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咱大长春买套房吧!生活成本低、房价平稳 给你这俩理由够不够

新文化报  2017-01-05 00:41

[摘要] 一年一度的返乡潮即将到来,不少在外地的游子们开始计划告别外地的蜗居生活回家置办自己的温暖小窝,中国人历来讲求“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对于漂泊已久的游子来说,在偌大的城市生活多年始终还是缺少一种归属感,春节将至,返乡置业正当时。

    

  一年一度的返乡潮即将到来,不少在外地的游子们开始计划告别外地的蜗居生活回家置办自己的温暖小窝,中国人历来讲求“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对于漂泊已久的游子来说,在偌大的城市生活多年始终还是缺少一种归属感,春节将至,返乡置业正当时。

■姓名:赵佳

  ■年龄:30岁

  ■职业:金融从业人员

  赵佳是长春人,大学毕业之后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已近8年时间,可以说在上海算是标准的白领。虽然赵佳的薪水在上海已经算是中上水平,但是对于买房还贷仍旧显得杯水车薪,“毕业后考虑到上海这边的就业环境和机会更多一些,我选择了留在这,一待就是八年,目前已经做到了大区经理的位置,拼了这么多年到这个年纪也不得不考虑家庭生活的问题了,我和男友都是东北人,权衡再三,考虑到结婚买房以及未来孩子上学的成本,在上海扎根生活下去实在是压力太大,同时赶上公司在东北拓展业务即将筹备新的分公司,我便可以申请调动回长春,虽然薪水待遇不及上海这边,但生活成本也低了不少,所以春节前后我们便打算回家,目前长春的房价较之一线城市低了很多,因此,春节之后我也准备看看是否有合适的房子。”

 

 

网络数据显示,学历越高的人群越倾向于成为“漂一族”,从不同层级的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快,二线城市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家庭需求,其均好性都较高,因此越来越多的北上广“漂一族”在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资历和物质基础后,吸引他们回乡工作置业的很大原因在于二线城市的生活成本要比一线城市低很多,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返乡置业对于部分二线或三四线城市确实是‘良方’,但并不像外界所鼓吹的是‘神药’,以长春为例,由于库存压力大,虽然今年临近年关的成交量较之去年有很大起色,但靠返乡置业促销的短暂假期,对于整体市场成交的促进依旧显得力不从心。

 

 

从2016年12月末及今年1月初的市场表现来看,由于进入冬歇期,大部分高端项目虽然营销活动频繁,但推新的节奏放缓,市场上多为剩余的部分产品,导致成交量有所缩减。而刚需项目在年底属于集中备案期,总体均价上有所起伏属于正常现象,均价也一直徘徊在7000元/㎡左右,由于土地的储备不足,部分大品牌产品明显后劲不足,近两个月也逐渐出现了无新品可推的局面,预计今年随着土地市场的回暖,供应量也会有所提升。

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前部分项目仍在积极的进行多种营销活动,其中多为维持后续产品市场热度的活动,对成交的刺激作用有限,不少项目也在加紧针对返乡置业者策划活动方案,争取在春节前后再释放一系列的优惠活动,相信这对冬歇期购房者的积极性也有一定影响。2017年到来后,长春房地产市场环境仍会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产品也会越来越成熟,这对于即将返长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也是合适的机会,感兴趣的可以利用今年开发商首拨推新时抢占先机。

 

 

返乡置业攻略 想买房 肯定有用!

由于不少返乡置业的人群户口所在地以及公积金缴纳地不同,因此,在购房、收房等过程中,异地置业还需克服很多时间和距离的问题,需要购房者多多注意,记者整理了部分异地置业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希望能给购房者一些参考。

 

  绝大多数返乡置业者,会多选择春节前后或其他小长假期间集中看楼盘。事实上,返乡者由于多年在外工作,对于本地楼盘所在的位置、环境、交通设施、配套并非十分熟悉,在有限的时间内回乡购房,便需要多多借助行内人士或亲朋好友充分了解项目整体品质。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购房者因为时间限制,在认购签约后即回到工作所在城市,再通过转账的形式支付首付款,此时要注意的是对方所提供账户是否为项目所使用的正确的账户,而非个人或其他账户。此外,有些楼盘在取得预售证之前要求购房者缴纳意向金,这样,购房者在开盘时还需再次返乡。

 

2014下半年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便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但从目前来看,范围内的公积金异地互认还未实现。通知下发后,目前仅有安徽、湖北、湖南、广西等省区内的公积金异地互认,部分省市依旧没有达到互通标准,在贷款额度上,也有不同种情况。有的地方按照总房价的比例计算,有的还要区分所缴纳公积金的属性,比如有的地方对国管、市管公积金的异地贷款额度做了区分。因此,针对不同情况,返乡置业者若采用公积金贷款,则须问清所有细节问题。

 

  虽然目前绝大多数城市都取消了限购,但不少银行不能办理第三套房子的银行贷款。虽然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仍未实现,但购房者在不同城市的房贷信息可查。比如,返乡购房者在房屋购买地之外的城市有其他购房贷款,这是可以通过银行系统查到的。因此,对于有二套以上住房贷款且未还清的返乡置业者来说,要想在家乡贷款买房,也可能不会很容易。

 

  在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兴起以前的那些年,返乡贷款买房后,回到工作所在地,每个月向异地银行转账月供,需缴纳一定额度的手续费。在此情况下,有些购房者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每次回乡时都在银行卡内存入一定数额的资金,以供银行逐月扣除。网络免费转账等兴起之后,越来越多的异地置业者解决了每月还贷手续费的问题,但仍需注意的是,有些转账工具有一定免费限额,超出限额转账,仍需缴纳手续费。

 

  目前,多个城市都已启动建设全省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有的省份已经实现了省内联网。是否为家庭的住房,涉及到个税的征收问题。返乡置业者在将房子出售时,不同地区对出售房是否为业主住房的评定流程也不同。有的需签署住房声明即可,有的需要联网查询,也有的需要出售方向地税局提供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情况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