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百姓为改造点赞

长春日报  2016-12-27 07:27

[摘要] 在此次旧城改造提升中,经开六区的变化可以说是有代表性的。这个老旧小区始建于1997年,建成于2000年,小区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居住建筑51栋,住户4134户。

在此次旧城改造提升中,经开六区的变化可以说是有代表性的。这个老旧小区始建于1997年,建成于2000年,小区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居住建筑51栋,住户4134户。

在改造前,小区楼道墙面破损、陈旧;下水堵塞、积水严重,居民反映“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热力管线年久失修;违章建筑都是15年以上的“老大难”……经过百余天的改造提升,经开六区“化茧为蝶”,焕发出新活力。

改造后,老人锻炼、孩子玩耍都有了好去处;修缮路灯,让公共照明“亮起来”;整治私圈乱建,重新规划后停车泊位大大增加;检修井的井盖也换成彩色铸铁井盖,安全系数提高了;原本有些破旧的楼道更是被粉饰一新,原来乱糟糟的管线“隐身”了;管道井门、单元防盗门也被换成新的……看着自家小区的大变化,家住经开六区37栋的李阿姨感言:好像搬进了另一个新建小区似的,真是舒坦啊!

旧城改造提升工作中,经开区对该小区因地制宜地硬化公共区域,改建中心广场1处,新建22处活动区域,增设1处儿童活动区,并配置休闲、娱乐、健身器材80套。改造前小区路灯完好的只有19盏,改造后增设路灯376盏;改造后增设休闲座椅113套,垃圾箱567处,自行车棚8处,公告栏25处,翻建物业管理用房185平方米。打通道路微循环后,经开六区由原来的封闭小区变为街区制,为保障小区安全,还增设了57台监控器。此外,通过拓宽小区道路增加泊位、新建停车港湾、修建停车场等多种措施,使车位数量由原来的260个提高到2775个,增加了10余倍,实现了户均车位0.68,基本满足小区内居民停车需求。

改造前该小区热力管线年久失修,管线保温层破损、锈蚀严重,供热质量严重下降。为避免二次破坏旧改成果,经开区重新翻建了热力管线,翻建热力管线共计4.6公里,现已全部完工,确保四千户居民能够在今冬分享到热力改造带来的成果。

改造后,整饬楼道288个单元,楼道墙面、地面清理粉刷全部完成,修复了楼梯扶手、窗户,更换了管道井门;对楼道强弱电线路统一规范整理,改造楼道强弱电线路1万米,更换配电箱5500个,管道井门4020个……通过一个个行动,经开区力争将经开六区打造成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休闲化”于一体的精品园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