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钟爱“潜力”地块预示明年产品或充足

东亚经贸新闻  2016-12-16 08:33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房产市场受整体影响,3、4月市场刚刚起色,而3、4月份土地市场也出现竞拍场面

今年上半年,房产市场受整体影响,3、4月市场刚刚起色,而3、4月份土地市场也出现竞拍场面。而后土地市场沉寂一些后,下半年土地市场又出现火爆竞拍场面,也引起业内关注。开发商一改拿地谨慎的局面,面对优势地块,也是积极出手,这或将预示明年一些新品将陆续上市。

土地竞拍火爆

或预示明年市场

土地是保证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土地的正常供应,才能保证房地产市场正常发展。根据数据显示,11月长春市成交土地三幅,其中经营性土地三幅,成交占地面积28.6万平方米;成交建筑面积为50.71万平方米,略比上个月微降。“在政策调控之下,去年长春房地产市场一路走平,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也平平,但是下半年10月、11月出现火爆竞拍场面,间接预示着明年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长春房地产市场以消耗库存量为主,三月之前市场推新并不多,而且土地市场并不活跃。

只有保证正常的土地供应,才会保证房地产市场的正常发展。因为土地供应量有所保证,才能保证商品房的上市量,这样基本不会出现产品供小于求的局面,因此能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随着上半年库存逐渐减少,而部分出让土地无论从位置还是面积、发展潜力等,都较好,因此下半年出现土地竞拍火爆的场面。虽然开发商拿地的“狂热”消退,也更为理智,但是面对优势强的土地,开发商也更积极出手。

房企拿地更有目标

钟爱潜力大地块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500公顷,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式,开发商还是保持保守、谨慎的态度。“我个人认为明年上半年,不光是房地产市场,包括土地市场也会存在观望。今年拿地的开发商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品,而上半年市场走势或是略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南关、净月、经开等区域均有土地出让,而这些区域在售产品还较为充足。记者浏览58同城等平台了解到,目前南关、经开、宽城等区域楼盘信息充足,购房者选择余地多。

部分开发企业对明年市场表示乐观,即使在政策下,如果有好的地块,还是会出手拿地。从开发商拿地情况看,房企拿地更有目标性,因为周边配套成熟等因素,利于日后销售,所以更青睐这样的地块。而今年南部新城、净月等地块出让,得到房企关注。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