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旧城改造成果显著

新文化报  2016-12-15 09:07

年初以来,为了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南关区积极响应长春市委、市政府实施旧城改造的号召,先后组织实施楼立面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美化城区园林等改造工程。通过几个月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南关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区域整体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长春市老城区的核心区,在今年旧城改造工作中,南关区的工作任务为繁重。南关区的旧城改造提升工程共涉及15条示范街路、2个商圈、24个老旧小区、726栋楼宇,惠及4.3万户居民、5322个商户、9.7万人。工程主要分为临街楼体立面改造和老旧小区环境改造两部分,截至12月12日,实现开工674栋,全部完工530栋。

形成工作新机制打造“民心工程”

旧城改造中,南关区从纵向和横向几个维度,构建了科学高效、统一有序的旧改工作体系。为了提升设计品位,实现设计与区域文化相融合,发挥属地优势,消除违建死角盲区,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改造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两个主要领导对每条街路、每栋建筑全部走到,对上海路、重庆路、陕西路、东岭南街等主要街路多次实地踏查;对省政协、咸阳路等主要建筑外立面设计反复推敲,务求做到优。

南关区是长春市的发祥地、文脉所在地、百年商埠地,历史遗迹资源丰富,人文气息浓厚。在此次旧城改造设计上,南关区紧紧抓住华东设计院、天津市政设计院、上海同砚设计院和长春设计院的智力资源,充分挖掘历史积淀,务求在楼体外观设计上,与区域周边古建筑保持统一人文文化风格,使现代建筑与古建筑融为一体。南关区还组织街道和企业一道,认真思考商业、商务建筑的行业特点和经验特色,在外观设计和材质选择上,务求与商业、商务发展脉络相统一。在工程施工中,他们深入研究交通节点的道路交通组织架构,多角度,深入思考设计。在施工材料选择中,提出材料环保、经久耐用的设计施工要求,力争将南关区打造成建筑与自然高度融合,人居与生产经营互联互动,城区品味卓越优美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

“设计施工一体化”推进旧改工程建设

南关区是长春市老城区,违法建筑形成历史久,分布各处。南关区委、区政府抓住旧改契机,建立街乡、部门联动机制,每日一碰头,七天周例会。按照“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建立了针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考核打分模式,提高各标段竞争意识,随时通报协调不到位、进程停滞等延工、误工情况,对施工单位责令整改,对造价单位、设计单位等致函总公司,约谈法人。在鞭策落后的同时,注意收集总结好的工作经验,推广到全区其他项目中,确保工程进度逐步提速。为确保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脚手架全部退场,还市民出行空间,全区实行“日报”制度,各街道每日上报施工进度表,倒排时序,抢抓工期。日报情况每日送达区领导手里,随时掌握进度情况。为了按时完成改造任务,还居民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南关区街道、社区和网格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到走户宣传活动中,迅速搭建了旧改工作与去群众的沟通桥梁,极大降低了施工方与辖区内居民、企业商户因沟通不明而产生矛盾的可能性,营造了广大群众支持旧改工作的氛围,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909处,25.86万平方米,加快了旧城改造速度。南关区的旧城改造将长春市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和谐相融,将城市功能提升与市民生活水平提升有机结合,将政府追求的高远目标与市民的现实利益高度统一。这既是城市发展的要求,更是建设和谐长春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