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避免购房陷阱 这些问题要注意

新文化报  2016-11-17 09:07

不管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看不到摸不着的开发商承诺和购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让购房存在诸多潜在风险和隐患。 怎样尽量避免购房陷阱,顺利买到理想的房子,记者近日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 整理一些购房经验,教您如何安心买房

了解开发商“底细”看“五证两书”是否齐全

购房者在出手购买之前, 要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进行考察, 开发过哪些项目?口碑如何?通常开发商的信誉、 资金实力等都是对期房质量和购买风险的重要保证, 这些都是避免风险的办法, 购买之前对开发商的“底细”了解十分必要。

另外,一定要看“五证两书”是否齐全, 这切身关系到开发商是否有能力按时建设、按时交房、是否影响及办理房屋产权手续等重要事项。

开发商广告“承诺”得警惕签订合同很重要

很多开发商赠送面积、 减免物业费、赠送几年车位、学位等一系列优惠信息吸引购房者, 这时候购房者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购房前应针对开发商的这些承诺详细咨询,准确核实这些信息,不能只凭借置业顾问的口头描述及承诺, 好有纸质说明或者标注到购房合同中,以确保权益。另外,对交房时间、违约责任、 物业维修等问题也要有详细的了解, 以防置业后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不能只看广告实地踏盘关键

很多购房者在看房前大多都是通过各种房产广告了解项目的信息,只是大体了解开发商的名称、楼盘所处的位置等基本信息。 但是现在广告形式多样, 各种噱头更是吸引人的眼球, 很多广告大多宣传的是特价房的价格, 但事实上特价房数量毕竟都很少, 而且很多楼盘广告中所标出来的价格只是楼盘均价, 具体价格因楼层、 房间面积各异,房价也是不同的。所以面对如此纷繁的购房信息需要我们一定要实地的踏访与感受。

样板间只供购房参考不能盲目沉迷其中

很多购房者对所要买的房子内部空间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 很多人都要看一看样板间。 但实际上样板间里的门道很多。

逛过样板间的人或许会注意到,许多样板间多会装饰玻璃和镜子。这样会让购房者感到房子的光线非常好,既宽敞又明亮,但考虑到实际问题,这些被玻璃和镜子装饰过的地方,完全不能摆放任何家具。 当居家过日子的时候,显得不切实际,这样需要考虑能否放下将来生活所需的家具用品。 同时,不能只看样板间的装修风格,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还有关键一点是确定您要购买的房子的位置,未必跟样板间一样。 实际购买时,一定要实地踏查了解清楚,您自己的房子在哪个楼层哪个朝向,是否具备视野无阻挡的位置,还要考虑到日照等问题。

购买二手房知道这几点咱少吃亏

购买二手房时, 房东通常不会把房屋的一些不好状况告诉给购房者, 这就需要购房者对房子进行多方考证。不要轻易听信他人,一定要自己亲身考证房子的状况。首先,要考证卖家的身份信息,身份证、产权证等相关信息, 以及小区物业甚至是周边邻居处多方打听, 综合了解房主的情况,有无家庭纠纷,房子之前有没有发生过重大事故等,购房者还应该亲自考察房屋管道、采光、房屋周边的环境如何,有没有其他楼房遮挡等, 同时为了购房者避免上当受骗, 选择一家可靠的房屋中介公司是很有必要的。

一般来说, 正规房屋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的经验比较丰富,能更好的为购房者做好产权调查,同时在办理手续方面很有经验, 节省了来回跑手续浪费的时间, 为购房者规避很多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