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某小区施工接错电线 数十户居民家的电器被烧坏

长春晚报  2016-11-15 09:07

10月2日16时许,正用着的电脑突然开始冒烟,家住成城蓉桥壹号的梁先生一家被这突然事故吓够呛。随后,梁先生发现热水器、路由器等电器都坏了,去物业公司询问情况,了解到是小区施工时把电线拉断了,后来再接时,三股线接错了,导致小区几十户居民家中的电器被烧坏。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梁先生家烧坏的家电都维修好了,可是理赔却遇到了难题。11月14日,梁先生找到记者反映情况。

电脑突然冒烟 很多电器被烧坏

事情发生时,梁先生不在家,但是家里当时有人正在用电脑。“正用着电脑呢,突然就冒烟了,把家人吓一跳,紧接着,发现油烟机热水器冰箱、路由器都坏了。”梁先生说,事情发生后,家人赶紧问物业公司是怎么回事,结果发现遇到这种情况的不止他一家。

“家电被烧坏的大概有70多户居民,当时很多人因电器被突然烧坏去物业公司问情况的。”梁先生说,家人在物业公司碰到很多居民来了解情况,才知道不是他一家的事。而为何这么多居民家的电器突然都被烧坏?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区施工接错电线惹的祸

梁先生今年上半年刚入住成城蓉桥壹号,很多家电都是新买的。“物业公司的一个负责人说是施工接错电线了,承认这次意外事故是因为接错电线导致的,并且找到了一个施工方的人来和业主沟通解决此事。”据梁先生讲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承认是因为小区施工,电线被拉断,在施工方重新接电线时,有三股电线接错了,导致居民家电被烧,施工方的一位肖先生被物业公司找来处理此事。施工方曾派人到业主家调查家电受损情况,还做过登记。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家家电受损调查表。在家电损坏明细一栏写着热水器华硕手提电脑、路由器、空开。上面有业主签字,业主诉求一栏写着,不同意维修,要求换新,而上面处理方肖先生也签字了,并留有电话,处理意见是不同意换新,同意维修。

家电修好了 索赔遇难

梁先生和很多居民当时表示不同意维修,要求换新,可是在后续沟通中,为了尽快维修好电器,不影响生活,梁先生还是同意了维修不换新的处理结果。“去找这个施工方的肖先生,他说让我先修,修好拿发票找他报销,我维修电脑就花了5200元,电脑过保了,在质保期内的很多家电维修没产生费用,冰箱、路由器、油烟机都在质保期内,维修都没花钱,热水器维修花了230元,费用主要是花在修电脑上了。”梁先生说,他是从事设计工作的,电脑配置很高,这台电脑新的要1万多元。维修好后,他拿着单据去找肖先生报销,但是肖先生因维修费用高拒绝报销那么多钱。

“肖先生嫌维修花的钱多了,不想给我报销这么多,我哥家也住这个小区,也没处理完理赔呢,后来我再找肖先生就找不到人了,不接电话、关机,前几天打还停机了。”梁先生无奈地说,他去问物业公司,给他提供的还是肖先生的电话。据梁先生讲,小区大部分业主家已经处理完理赔,像他家没处理完的是一部分。事情是否像梁先生讲述的这样,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联系了成城蓉桥壹号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和肖先生。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不清楚此事

记者打通物业公司的电话,表明身份后,接电话的男子让记者稍等,很快一位女士接听电话,记者说明情况后,对方表示,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施工方不是已经解决了吗,负责那栋的房管员休息,我不清楚情况,可以让业主问房管员要施工方的电话。”对于电器被烧是否像梁先生所说是施工方接错电线导致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情况,了解情况的房管员休息,随后挂断电话。记者按照梁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房管员。电话接通后,核实到对方的确是梁先生家所在楼的房管员,当记者说明情况后,对方只说不清楚就挂断了电话。

物业公司无法了解到情况,记者拨通了肖先生的电话。次拨通后,肖先生称通话质量不好,表示听不清,随后挂断,之后,记者先后5次拨打肖先生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留好证据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梁先生手里留着电脑售后维修单,上面有维修的具体项目和价格,家电受损情况调查表,梁先生表示,事故原因他有录音为证,而且此事涉及小区几十户居民,很多人都清楚,如果实在协商不成,他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此事,吉林铭英律师事务所张新峰律师表示,如果事情按照梁先生所讲,协商不成,他可以留好证据把物业公司和施工方告上法庭。“如果有证据证明是施工方作业导致的损失,那施工方有责任赔偿,物业公司有管理和服务的责任,可以把物业公司和施工方一起作为被告提起诉讼。”张律师表示,至于施工方认为电脑维修费用过高的问题,可以提出鉴定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