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长春业主买8套房一年未得房 维权索要购房款

中国新闻网  2016-11-10 09:37

“一年多了,钱我们交了,手续也给我们了,可就是不该办贷款,房子也给不了我们,我们只能要求退房款......”11月1日,家住长春的荆女士因购房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贷款也因开发商原因不能办理,于是维权索要购房款。

2015年,荆女士因经营需要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生态大街上,购买了九鼎泰和公寓的8套写字间,总面积为652.1平方米,总房价430余万元。据荆女士回忆,当初她与“九鼎泰和”的开发公司——长春通盛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有商业合作,所以这430多万房款中,首付款为158万元,另有80万元是业务置换费用,余下的房款采取了按揭贷款方式。

记者在一份“商品房认购书”上看到,2015年5月11号,荆女士与开发公司签订的“商品房认购书”。当年6月,付了首付款158万,并将办理贷款所需的材料交给了开发公司,同时还有一份《商业合作合同》,证明曾有80万元以业务置换的形式顶抵了购房款。但荆女士表示,她按合同要求履行完之后,开放商及银行一直不发通知给她,至今也没有履行义务,这一等就是1年多。

“这230多万元交到了开发商手中,要房没有,要钱不给,要贷款下不来,这不是要钱房两空吗!”荆女士说,原定2015年的年底,开放商及售楼处表示会交付新房,但是眼看2016年的年底都快要到了,几栋楼也还没有竣工的样子,工地也早就停工了。荆女士及朋友们通过多次追问,但开发商和售楼处始终没能给出一个准确时间,交房日期是一拖再拖。

荆女士说,1年多了,为了这8套房子她们付出了不少的精力,但对方除了“拖”,根本就没有解决的诚意,为此她和朋友们商议后决定这房子,不要了!

1日下午,长春通盛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王经理来到售楼处,与荆女士进行沟通。王经理表示,她并不了解荆女士贷款没下来的确切原因,但针对荆女士的退房要求,她立即联系了上级部门后表示,现在还无法做出答复。

记者注意到,在荆女士提供的“商品房认购书”上,对于何时办理好贷款、何时交房、没有明确说明,也没有相应的违约条款。这种情况下,荆女士将如何维权?

记者就此咨询了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的郭律师。律师表示这并不影响荆女士主张自己的权益。她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退还已付购房款,并且加算同期银行利息。另外,涉及到的80万的广告置换费用,可以按照双方针对广告发布代理的相关合同,进行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