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正式对外公布!

房天下  2016-10-21 17:33

[摘要] 9日,在省 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充分借助 智慧、紧密结合长春新区实际、进行反复研究论证的《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正式对外公布。

9日,在省 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充分借助 智慧、紧密结合长春新区实际、进行反复研究论证的《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正式对外公布。

这是长春新区未来建设发展的总纲,期待长春新区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执行和落实规划,用科学态度和实干精神,早日把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等多位领导和 在省 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规划》的相关情况。

重大亮点

省委、省 ,长春市委、

对新区的支持

长春新区在哪儿

长春新区主体位于长春东北侧,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宽城区、二道区和九台区部分区域,覆盖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展规模和目标

新区咋规划

为打造新区对外开放平台,提高新区的国际化、现代化水平,重点规划建设“两大港口”和“四大商务 ”。

两大港口

01.依托龙嘉国际机场建设

构建国际“大通关”体系,开辟俄罗斯、北欧等客货运航线,建设东北亚地区门户枢纽机场,远期可承载客运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300万吨,成为东北亚区域航空物流枢纽。

02.依托铁路综合货场建设

通过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建设保税 、海关 多式联运等功能性设施,打造智慧公路港和国际内陆港,远期建成18条铁路线,可承载年运量3300万吨,成为“一带一路”北线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

四大商务

1.北湖龙翔国际商务区

集会议酒店、科技创新、商务金融、旅游休闲及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打造 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商务区,补充老城区功能。

2.空港国际商务区

主要打造国际会议、会展、接待、公共服务、规划展示、文化交流、领事馆等功能,成为服务东北亚区域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商务 区。

3.国际物流 服务区

主要建设综合服务 、出口展示交易 、金融保险服务 等特色功能区,服务于东北亚物流园区、促进物流产业发展壮大。

4.长德服务业集聚区

主要服务于现代农业和 制造业发展,此次规划把承接制造业功能分配到长德产业发展区,通过商务区服务平台,能够促进加工制造业的快速集聚。

“两大港口”和“四大商务 ”作为新区发展的核心功能区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将迅速提升新区国际化水平、拉动新区快速发展。

新区发展格局

根据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实基础和发展 ,围绕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着力构建“两轴、三 、四基地”的发展格局。

1.两轴即哈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轴、长吉 服务业发展轴;

2.三 即科技创新 、国际物流 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

3.四基地即高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按照这一总体定位,紧紧依托我省我市 资源,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以中国智能装备制造 和东北亚区域绿色消费 建设为核心,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型产业体系和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重点建设“十大产业园区”:即 装备制造产业园、航天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长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亚太农业和食品安全产业园、临空产业园、东北亚绿色健康产业园、国际 与信息产业园和通用航空产业园,形成区域联动、差异发展、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

所辖四区亮点和特色

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昊昱解读:

长春新区所辖的四个开发区是承担新区战略职能的承载区,也是各具特色、各具功能。规划通过综合性的设计,以绿色理念的新文化、新活力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为特色创业圆梦之城。规划的四个开发区的具体定位,其中:

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

东北亚国际陆港和物流枢纽,东北亚科技创新与交流 , 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生态旅游休闲区。

两港两枢纽之一。建设东北亚国际陆港和物流枢纽。依托铁路综合货场,进一步完善口岸服务功能,建设保税物流 、海关 国际多式联运、国际邮件快件 、联检大楼等功能性设施,远期建成18条铁路线,可承载铁路运量3300万吨/年,带动跨境电商企业、专业物流企业的集聚,成为推动“一带一路”、长吉图陆海联运的重要枢纽节点

北湖的国际商务区,在北湖湿地公园西岸,以打造新型的东北亚科技创新和展示平台为核心,高度集聚新思想、新活力、新技术、新动能的集各项现在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商务区。规划引入了国际上先进的“活动区”的建设理念,在传统商务区的概念上增加了文化和旅游等人的体验,突出了多元功能的融合和活力要素的营造。打造CBD的2.0升级版,在整体城市设计上将是长春市的新地标

长春新区磅礴恢弘的规划版图

初见端倪

未来发展指日可待

作为长春新区规划建设主战场,长春高新北区项目建设攻坚战已然打响。位于长春新区的长春北湖科技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6万平,规划总建筑面积100万平。主要建设研发办公区、研发办公楼、厂办一体区、住宅、商业、幼儿园、地下车库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

领秀•蓝珀湖周边拥享北湖湿地公园、北湖大学城、中科院三所……

其中,部分设施还在不断完善中,人文气息浓厚。

在这里,我们把“科学家”称作“邻居”;

在这里,想看优美景观,推窗即见;

在这里,接孩子上下学,步行即可;

……

还有很多不能说的,你可以来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