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8岁老教授将两套房产遗赠孤儿

长春日报  2016-10-15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陈璟 袁迪)大爱超越生死,真情永驻人间。14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省孤儿 举行。由吉林遗嘱库代表已过世的宋显岐老人,向省孤儿 捐赠两套房产。这是省孤儿 建校60年来首次接受不动产捐赠,也是我省首例由委托人在遗嘱中委托第三方机构将个人财产遗赠给他人,并由专业机构成功执行的公益捐赠案例。

本报讯 (记者陈璟 袁迪)大爱超越生死,真情永驻人间。14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省孤儿 举行。由吉林遗嘱库代表已过世的宋显岐老人,向省孤儿 捐赠两套房产。这是省孤儿 建校60年来首次接受不动产捐赠,也是我省首例由委托人在遗嘱中委托第三方机构将个人财产遗赠给他人,并由专业机构成功执行的公益捐赠案例。

宋显岐生前是长春师范大学的退休教授,他把毕生心血都献给了 事业。几个月前,他带着一份《遗产捐赠声明》独自来到吉林遗嘱库,表示要把自己名下的两套房产捐赠给省孤儿 。当时,司法鉴定 为老人做了行为能力鉴定,并全程录音录像、录入指纹,按照法律程序制定了一份合法有效的遗嘱。

今年8月,身患肝癌晚期的老人不幸离世,享年78岁。吉林遗嘱库工作人员联合省孤儿 教师,与老人的妹妹、妹夫及居住在北京的女儿取得联系,他们认为老人的做法“正常”“可以理解”,并全力 房产捐赠工作,积极完成老人的遗愿。

“老人生前 节俭,把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开支都节省下来,虽然是独居,但即使在重病后期也没舍得花钱请保姆或者护理员来照料他。他说,这些财产不需要留给子女,应该留给那些物质和精神上格外需要精心照顾的孤儿。老人用真挚的大爱情怀为人们讲授了他生命中的后一课。”吉林遗嘱库公益律师在介绍情况时几度哽咽。据他回忆,宋显岐老人曾说过,当了一辈子教师也没当够,能将遗产用于他一直关注的孤儿 事业,感到很欣慰。这笔遗赠,为老人一生的 事业画上完美的句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