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白银时代”的转型升级之路

长春日报  2016-09-06 07:31

[摘要] 2016年已是万科地产进入长春市场的第15个年头, 15年,16座品质楼盘,从2001年城市花园把万科生活带到长春至今,万科的楼盘品质一直是长春楼市的标杆,万科的生活理念一直引领长春和谐人居的发展。而在房地产行业逐步迈向“白银时代”的今天,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对长春房地产市场又有着怎样的解读,万科又会给长春的楼......

  2016年已是万科地产进入长春市场的第15个年头, 15年,16座品质楼盘,从2001年城市花园把万科生活带到长春至今,万科的楼盘品质一直是长春楼市的标杆,万科的生活理念一直引领长春和谐人居的发展。而在房地产行业逐步迈向“白银时代”的今天,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对长春房地产市场又有着怎样的解读,万科又会给长春的楼市人居带来怎样的期待?长春万科总经理林瞳先生,今天和大家分享他眼中的万科和长春房地产。

  问:万科根植长春15年,作为长春万科的掌舵人,您怎样看待长春市场,是否看好地产行业在长春的发展?

  答:无论在哪个城市,房地产行业对城市的发展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过去的几年中,长春房地产和相关行业对长春城市GDP的贡献率持续上升,而且相信短期会维持在较高水平。现在的地产市场对万科来说依然存在机遇,对这座城市,万科也始终充满感情充满希望。今年中央和市政府的一些政策,为长春提供了一些切合本土发展的政策引导。从2001年布局二道起,我们相继进入净月、经开、朝阳、南关、汽开、绿园,15年16城布局,万科更加关注城市发展,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而这样快速的布局,正是因为万科相信这座城市的潜力,我们有信心与城市合作共赢。我们始终相信长春及东北市场充满无限可能,也会在今年持续投资,希望通过万科影响力不断改善长春人居市场大环境,逐步布局全城,乃至投资于更广阔的东北市场。

  问: 楼市都面临“去库存”与“补短板”的双重任务,您对此有何见解,或者说万科是如何应对的?

  答:“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的需求,中央和国务院也多次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农民工市民化及与去库存、补短板相结合的方针政策及发展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万科力求在满足城镇居民生活文化需求的同时,满足广大城市外来人口的各方面需求,保障他们与本地居民享有同样的公共服务。

  万科正在做的就是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专注城市配套建设,通过V-link社区、万客会智能服务平台等构建,打造全面丰盛的社区一公里生活圈。通过解决交通、子女教育、生活配套、吃喝住行等途径,为新市民买房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安下心、有发展。

  问:在今年长春万科品牌发布会上,“万科三好 引领新生活”理念成为亮点,您能给我们详细解读下么?

  答:为业主提供“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是万科住宅开发板块新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标准。具体指针对人居建造过程中建筑材料的选取、社区整体规划、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户型设计、生活配套物业服务、社区文化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专业、系统的整合梳理,从而形成“全性能住宅体系”,在万科社区中涵盖客户方方面面的家居需求。

  随着城市的发展,万科在引领人居中也不断进步创新。我们在柏翠园研发了2.0系列作品,打造160三房及200四房,精研客户生活动线及习惯,以更合理的空间布局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而惠斯勒小镇班芙花园将延续北美风情进行开发,以山地阳坡叠院,给客户带来更具风情作品。万科如园是万科在长春打造的个新中式合院项目,我们强调院子带给客户更多生活的创意。2016年万科想要通过新的产品给大家带来更多新的生活方式选择。

  问:您提到的万科“一公里生活圈”、“城市配套服务建设”现在进展如何?终要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答:在其他人还在说地段、设计、装修的时候,万科已经在引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万科颇具核心竞争力的一种综合实力。万科更多关注的是从城市整体布局角度,从美好生活的角度提供配套服务。

  在今年我们将万科三好生活及城市配套建设全面升级。通过美好家、新风除霾、净水系统及工业化建造,给客户提供以个性化、健康和品质为核心的好房子;万客会智能服务平台的改进,将万科服务全面升级。平台以社区为中心辐射一公里生活圈,包含衣、食、住、行、娱、购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及时更新活动信息;好社区方面,我们建设万科V-link社区,满足生活、娱乐、学习等多元化需求。建设万科驿租赁公寓,为城市新进入者提供一站式的居住解决方案。建设万科城市生活馆,整合品牌展示、家居超市、签约中心,让更多市民了解万科三好住宅的空间性能及便利生活。

  此外,从今年开始我们着手建设产业园区。对城市来说,产业园将整合各地资源,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城市经济的流通与发展;对社会来说,作为国内建筑产业化培训基地,园区将培养专业的管理人员及技术工人,为当地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对环境来说,产业园规模化生产可减少浪费,低碳环保,符合节能减排要求;对地产行业自身来说,园区将产业化人才的培养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任务,将为行业带来首批产业化技术人才储备,引领行业发展。

  问:万科一直提倡绿色低碳的理念,在地产行业中怎样体现?长春万科的绿色低碳的理念是怎么落地的?

  答: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领跑者,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万科一直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建设符合市场、客户及绿色低碳发展所需求的高品质绿色住宅。在国家绿色建筑认证标准中,我们已多年蝉联首位。

  具体而言,长春万科通过项目与周边环境的和谐规划和绿色建筑材料的选用,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供长期的健康生活保障。在社区建设过程中,万科也十分注重健康微环境的建造,期望以精密的计算和设计等科学技术手段,为社区内部保留明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比如新风系统、全区通风规划、全区日照规划等等,让居民在更清新舒适的微环境中享受健康生活。

  问:2016年是万科进入长春的第15年,也可以说是长春万科开疆扩土的一年,您对今年的发展怎样看待?对长春万科的未来有着怎样的期许?

  答:年初至今,我们先后拿下了净月区如园、班芙花园,汽开区金色里程,绿园区城市之光四个项目。总占地面积68.1万平方米,总计容建面110.06万平方米;四个新项目预计实现73亿元投资额,预计实现11.7亿元税收,拉动内需,为城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万科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未来的长春万科,不仅要继续巩固传统住宅业务,还要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平台,紧跟城市演进的步伐,发挥地产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根据国家和政府发展需要,积极布局长春,加大投资力度、深耕东北市场,为城市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敬琦 杨立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