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危房改造成新居居民摆出幸福宴 大秀幸福感

长春日报  2016-09-06 07:30

[摘要] 2014年5月,由有关部门出资,招标了工程队,将143栋楼推倒进行了重建。

4日上午,受台风“狮子山”余威影响,天空不时下起阵雨。汽开区东风街道昆仑社区143栋楼一侧的露天平台上却是雨棚亮丽、彩旗招展、锅碗碰撞、饭菜飘香,230多位居民拼起来两趟几十米的长桌,大家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吃“百家宴”。这已是143栋楼楼长程文海发起的第五次“百家宴”了,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百家宴”其请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某建筑公司的工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百家宴”成了幸福宴

原来,程文海等居民以前居住的昆仑社区143栋楼是栋30年前的6层老楼,属于危房。2014年5月,由有关部门出资,招标了工程队,将143栋楼推倒进行了重建。2015年10月,143栋楼的原居民喜气洋洋地住进了新楼,还是和原来一样的楼层楼号,一样的面积格局,所不同的是,到处焕然一新,原来的危房变成了新房。“我们住进来前,房子都粉刷好了,洗脸盆、洗菜池、煤气灶等也都装好了,窗明几净,墙壁雪白,心里别提多感激了。”程文海说。

有关部门招标来的建筑公司很负责任也很有爱心,他们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建筑任务,而且还利用剩余的沙子、砖头、水泥、钢筋等,在143栋楼一侧的空地上免费为居民搭建了一处露天平台作为文娱活动场地,居民十分感谢。“我们这次‘百家宴’正是在这处平台上开展的,这也是我们入住新楼以来的次‘百家宴 ’,说什么也要请他们过来,见证并一起感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程文海说。

“百家宴”聚拢邻里情

当日5时,参加“百家宴”的居民就陆陆续续到场忙开了,有的从家里拿来了锅勺碗筷,有的搬来了桌椅板凳,有的扛来了酒水饮料,有的端来了在家里做好的拿手菜,有的帮着拉条幅、布置现场……在临时搭起的两处灶台前,有的忙着烧火,有的忙着改刀,有的翻勺炒菜,热气和香气不断散入雨中。“居民都是自发出力干活,食材和器具都是自家带来的,实在不够的出钱买了一点。”程文海说。

来参加“百家宴”的,多半是昆仑社区143栋楼的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年纪大的90岁,也有一汽离退休工作站的,还有平时和这些老人在一起扭秧歌、跳广场舞的。“原先预计也就150多人参加,没想到虽然下着雨,后竟来了230多人。”程文海高兴地表示,自从5年前发起“百家宴”开始,来参加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歌声唱出幸福感

11时整,“百家宴”正式开席,200多人举杯同庆,感受着浓浓的邻里情和住进新楼的幸福感。16道菜样样美味可口,冷热荤素搭配得当。

“百家宴”可不只是吃饭,午饭前,还开展了包饺子和炒菜比赛,“评委”们从色、香、味、形上给“选手”们打分,专业着呢!午饭后,大家纷纷到前台唱歌、跳舞,也不管唱得好不好,争先恐后都要表演,图的就是高兴。“欣赏完歌舞,我们又接着吃了晚饭,一直热闹到20时整,比过年还开心!”程文海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