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净月高新区公租房交钥匙啦 637户居民拎包就能住

长春晚报  2016-09-01 09:38

木质的地板、大理石的窗台、舒适的木床,还有品牌炉具、油烟机、洁浴器具……走进自己位于西部回迁小区二期6栋2楼60平方米的新家,27岁的王丽娜惊喜万分。8月29日至8月31日,是净月高新区保障性住房西部回迁小区二期公租房分配入住的日子,在这三天时间,与王丽娜一样喜获新房钥匙的,还有该区其他636户中低收入家庭。

新家新房装修

从8月29日开始至昨日,每天早晨,净月高新区西部回迁小区二期物业的门前都聚满了人,除了分配住房的工作人员,都是焦急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渴望到新家瞧瞧的居民。签租房合同、交年租金物业费、采暖费……简单几个步骤,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居民就如愿拿到了新房的钥匙。

看着手中沉甸甸的新房钥匙,37岁的李向秋告诉记者:“自从去年递交了申请,不到3个月就分到了房号,9个月住进了新家,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对于目前在家待业的李向秋而言,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3元的租金大大减轻了她和丈夫的经济负担。李向秋和丈夫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以前一直租房子住,一年下来,租金少也要1.2万。而现在,公租房的年租金只要2000多元,而且住的还是全新的、装修好的房子,不仅节省了很大一笔开销,居住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

居民可“拎包入住”

怀着期待的心情,拿到钥匙的居民相继打开了公租房的房门,眼前的一切,处处充满了惊喜。除了精致的装修、讲究的厨卫用具,房屋的装修还处处体现着对入住者居住需求的考虑。譬如,墙面与地面连接处设置了踢脚板,洗衣机摆放位置预设了给排水接口和电源插座,电热水器安装位置也预设冷热水接口和电源插座,浴霸、换气扇也预留了接口,进户门处设置了储物空间。

看着这样的装修标准、配套设施,王丽娜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以前一直住在单位的宿舍,不能陪在父母身边。现在好了,我可以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让父母来享享清福。”王丽娜告诉记者,她父母都是农民,她在一家私企打工,每月只有3000多元的工资,这套公租房不仅解决了她的住房问题,也为她解除了后顾之忧。

建“宜居样板”创“净月品牌”

看着居民们满意的笑容,净月高新区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刘佳鑫松了口气。8月31日,刘佳鑫告诉记者,自2014年廉租房并轨公租房后,此次分配入住的是该区首批真正意义上面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公租房。而除了这637套公租房外,西部回迁小区二期还有1098套保障性住房也已经分配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迟于2017年将分配入住。

为将这一惠及众多贫困家庭的“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净月高新区始终将建好保障性住房,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作为开发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争将其打造成住房保障的“净月品牌”。为此,净月高新区从狠抓房屋质量入手,引入资质过硬、技术过硬的施工单位,确保房屋质量、设施配套和景观环境一步到位,让每一处保障性住房都成为“宜居样板”,保证每一户低收入家庭都能住得舒适放心,真正享受净月生态城建设成果。而在小区后续的维护和管理上,开发区每年也将安排一定数量的财政资金,让每一处保障性住宅小区都成为安居的乐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