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投资课堂】“抢”有限车位,“享”无限

房天下  2016-08-12 09:26

[摘要] 去年,长春市区机动车就已迈进百万辆时代!随着城区私家车数量的猛增,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到底要不要买个车位,成了一个挠头的问题。不买吧,停车太费劲!买吧,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也许车还没有车位贵。可如果从投资角度来考虑,会不会更容易拿主意呢?

去年,长春市区机动车就已迈进百万辆时代!随着城区私家车数量的猛增,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到底要不要买个车位,成了一个挠头的问题。不买吧,停车太费劲!买吧,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也许车还没有车位贵。可如果从投资角度来考虑,会不会更容易拿主意呢?

为探究竟,“小蓝”查阅了大量资料,请看下面一则来自新文化报的报道!

2010年10月,胡佳入住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硅谷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一中档小区买房的那年还没有车,所以当时甚为流行的“房子+车位”组合,她选择了拆分后的前者。4年以后,各种刚性需求聚合后,一款10余万的家用小轿车融入了她的生活,出行便利之外也感受到了停车之苦。

“没有车时,感觉不到车位重要,有了车才知道当时没买车位是多么错误的选择。”胡佳告诉新文化记者,有了车以后真感觉车位重要了,上班时还好点,单位附近能找到地方,回家后真就难了。没付费,小区院里根本不让进,没办法只能在小区周边抢。但是谈何容易?能停车的地方,本来就不多,加上有不少都是一些“僵尸车”,找个地方别提多难了。严重时,要到距离小区3.2公里外的吉大南校停车,后来人家大学也收费了,这条“路”也堵死了。

胡佳说,当年没有购买,现在后悔死了。她口中的“后悔”,主要原因就是车位快速 了。据她介绍,自家小区地上有100多个车位(使用权租赁),地下有248个车位,几乎全部“有主”。此外,当年只有12万的地下车位,如今已经涨到了20万。胡佳说,眼下的小区内,地上车位和地下车位,只有少量业主对外出租。从价格上看,地下车位冬暖夏凉,价格每年5000元~6000元。地上相对便宜,每年费用1000元。他好不容易才从一位邻居手里租到了每年1000元的地上车位。

与胡佳后悔相比,家住南环城路与幸福街交会处一小区的长春市民赵女士直言,买到手的车位很划算!“2014年,我在这里买了房子,售楼员说,买个车位长期受益, 潜力无限。”赵女士说,当时也犹豫过,一个车位要16.5万比家里的车还贵,当发现邻居抢着购买,尽管只有使用权,也就活心了,跟风买了一个。

当时想的也很简单,就当存钱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真是划算!

车位是金矿还是鸡肋?专家对此有何观点?

知名经济学家牛凤瑞则表示,作为商品房的附属产品,它存在市场需求。就长春城市发展而言,一个有着几百万人口的城市,核心区域土地资源将愈发稀缺。特别是在汽车快速涌入家庭的背景下,是不是投资车位就如同金矿,潜力无限了呢?

其实,这个要综合来看。“我对长春有一定了解,对于车位 情况,现在是社区成熟、业内费用承受能力较强的小区车位,有一定 ,相比一下,小楼盘空置的车位多, 潜力也不是很明显。”牛凤瑞表示,楼盘地段、定位人群、周边客群、车位价格,车位尺寸、宽度、有无障碍物、出入车位的视野是否良好、与居住地的距离等因素,都是综合价值考量的判断。

小蓝:有木有后悔!有木有!

炒股怕亏,车位实惠

小投资|大回报|实在

买车位一定要趁早,现在不买,以后难买!

领秀•蓝珀湖|好车位,大

①长春新区成熟核心,便捷的交通网络环境

②区域迅猛发展,价值飙升,车位价格应势年年看涨

③交通网络,为生活提速,车位价值一路向高

“抢”有限车位,“享”无限

领秀•蓝珀湖一期火爆热销

千户家庭幸福入住

二期新品全新升级,71-160㎡精工美宅

即将震撼上市!

45-220㎡临街旺铺,年 10万

投资 16%

举架 达5.3米

咨询电话:87861111/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