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学区住房注意 长春将新建6所中小学

新文化网  2016-08-11 07:29

[摘要] 高新区、北湖、净月区,近几年一幢幢楼盘拔地而起,可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却有些跟不上楼盘的建设步伐,为了补齐短板,这3个区域齐齐发力,都将建设公立初中、小学,以解决市民的“求学若渴”。

 高新区、北湖、净月区,近几年一幢幢楼盘拔地而起,可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却有些跟不上楼盘的建设步伐,为了补齐短板,这3个区域齐齐发力,都将建设公立初中、小学,以解决市民的“求学若渴”。

    近日,一位太阳世家楼盘业主注意到,小区紧邻的地块,数年来一直被说成是政府教育用地的地块,开始招标勘察设计了。

    这个地块位置如下:长春市南关区盛世大路以北,林语路以南,泰春街以东,泰景街以西。有关资料显示,招标建筑面积23440平方米,拟建设小学部和中学部教学楼、操场、食堂等。学校的名字为“南关区华泽学校”,是一所9年制的公立学校。

    今年5月份,官方曾回复市民提问称:该项目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一所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45个教学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目前,该项目启动招标设计,意味着项目正式启动了。按照此前发布的立项审批信息,这所学校计划投资14421万元,工程周期为2016年9月30日到2017年12月30日。

    6月末的时候,坊间有传闻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要建两所新学校,引起住在北湖的百姓高度关注。要知道在北湖的建设中,教育可是重要的一块。

    这两天,这两所新学校终于有了新进展,根据公开消息来看,按照计划两所学校将在8月31日开始动工,一年之后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两所学校一个是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明达学校,这是一所9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总面积3.83万平方米,投资15888万元。地点: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应化路以南、盛北大街以西、应化南路以北区域。

    另一所英才学校同样是9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它的面积要大一点,总面积4.1万平方米,投资23253万元。地点: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丙十七路以南、远达大街以西、大学成路以北区域。

    两个学校的资金已经到位,如今就等着招标之后,就可以开工了。

    记者了解到,净月区也将建设三所学校公立的中小学。这三所学校分别是:华岳学校,南四环与宜昌路交会,占地面积6.65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明泽学校,生态东街以东、金桔路以北,占地面积7.4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9年9月正式开学。

    芳谷学校,生态东街以东、新城大街以西、丙十四路以南、丙十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4.2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立45个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责任编辑:于阳  JN1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