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市今年将改造 155个老旧住宅区

新文化报  2016-07-15 08:29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市华侨小区。只见小区内绿树成荫,鲜花竞开,小朋友们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唱着儿歌,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话着家常。谁也不会想到,如今这个整洁干净的小区不久前还是垃圾遍地、扬尘四起、墙砖脱落……在长春市旧城更新改造过程中,被弃管的华侨小区通过综合整治,旧貌换新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市华侨小区。只见小区内绿树成荫,鲜花竞开,小朋友们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唱着儿歌,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话着家常。谁也不会想到,如今这个整洁干净的小区不久前还是垃圾遍地、扬尘四起、墙砖脱落……在长春市旧城更新改造过程中,被弃管的华侨小区通过综合整治,旧貌换新颜。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城市当中一些住宅小区也渐渐老去,部分小区环境、功能设施已大不如从前。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两年内完成三环内所有老旧住宅区的整治工作。今年长春市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批的任务数量为155个,建筑面积1225.82万平方米,2248栋。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两年内三环内老旧小区9876栋、近5000万平方米小区改造完成。”长春市房地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陈勇力介绍,今年整改老旧小区,是按照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标准,对全市年久失修、弃管、使用功能严重缺失的老旧小区加强改造。

今年长春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批的任务数量为155个,建筑面积1225.82万平方米,2248栋。截至目前,已有69个项目开始施工,建筑面积365.52平方米,723栋。计划今年10月末,155个小区将改造完毕。

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批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计划的申报工作,计划于今年完成三环内未整治住宅区总量的50%,约为2500万平方米,4900栋。剩余老旧住宅区整治工作量作为明年的计划任务继续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