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因安装纱窗起争执 租房户和房东矛盾升级

长春晚报  2016-07-05 10:08

[摘要] “我租的房子5扇窗户3扇没有纱窗,房东说开春后找工人处理,直到现在也没解决……我在他手里有4000左右块钱……走也走不了,住也住不好……”2日6时许,租房户李先生在网上发帖诉说自己和房东张先生发生矛盾一事。4日10时许,记者联系到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

“我租的房子5扇窗户3扇没有纱窗,房东说开春后找工人处理,直到现在也没解决……我在他手里有4000左右块钱……走也走不了,住也住不好……”2日6时许,租房户李先生在网上发帖诉说自己和房东张先生发生矛盾一事。4日10时许,记者联系到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

连租3年多相安无事 因安纱窗引发不快

2012年,李先生以每月1100元的价格在辽阳街附近租下一处60余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居住至今,可是近他和房东张先生因为安装纱窗一事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这处房子一共有5扇窗户,有两扇没有纱窗,今年卧室里的纱窗由于老化,也无法使用。”李先生说,当他要求房主给安装纱窗时,对方说等开春再说。“后来我又提了三四次,他都找借口拖延。”

记者联系到房东张先生,张先生将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给记者。该聊天记录上显示:5月20日,李先生再次要求修纱窗,张先生称其在三亚,等回到长春再处理。6月14日,李先生为张先生转账3300元房租。6月26日,李先生询问:“张哥,什么时候能安纱窗,给个准话,不行我就搬走。”

6月28日,张先生返回长春。

有心想搬家 担心押金和剩余租款难讨回

“6月29日,我和房东约好了那天搬家,并且于当日11时许确认了一下,可是到了下午,房东突然说不来了,称要等第二天到银行打印水电费的清单后再结算。”李先生一听此话火大了,原来,他已经找好了搬家公司的车,并找好了另一处房子交了定金,他担心一旦搬走了,再和房东交涉退费问题会遇阻。

“因为他的不守时,导致我在他那里剩下的3000多元钱费用没有及时退回来,我没有钱交那边的房租,所以当天不能搬家。200元钱的房子定金要不回来,当天搬家公司的车一直在楼下等我,虽然没搬成,可是我也支付了100元钱。”

7月3日,张先生带着一位朋友来到李先生处看房子,由于一言不合,双方发生了争执,不欢而散。

房主称费用结算时可多退少补

“地板是老式装修,泡了就算了,可是安纱窗一事,我在三亚时就说让他自己先安,我回来给钱。”张先生说。

李先生对此不认可:“具体照多少钱花他也没说,花多了他不认账咋办?”

据了解,李先生原本没有想搬家的念头,只是因为安纱窗的事一拖再拖有些不痛快。而张先生也希望找个长期租房户,可以多省点儿心。所以,即使妻子多次提出要涨房租,他都没有同意。

经调解,张先生表示:“他要现在搬走的话,我可以和他清算水电费用,房租费用和押金也多退少补。他如果想继续租住的话,可以按这个季度剩下的钱住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