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将实施旧城更新改造 启动巷道改造工程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7-01 07:33

[摘要] 6月30日,长春市“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在长春市政府举行,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加快旧城更新改造,让老城焕发新生机”

6月30日,长春市“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在长春市政府举行,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加快旧城更新改造,让老城焕发新生机”。长春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关注一:旧城改造

今年重点打造39条示范街路155个老旧小区

“今年长春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旧城更新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高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

据长春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忠介绍,长春市旧城更新改造总体目标是:立足实际,瞄准一流,通过市政设施和管网改造、道路与交通设施改造、空间优化与建筑改造、绿化与文化景观改造,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三环以内旧城区功能和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使旧城区基本实现功能完善、整洁有序、商业繁荣、生态宜居。

今年的任务是集中力量对二环内的重点街路和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改造,同时,将二环以外少部分亟需改造提升的区域也纳入今年的改造计划。重点打造上海路、大马路、胜利大街、东新路等39条示范街路;工农大路、汉口大街等221条规范化街路;长江路、重庆路、永春路等10个商圈;北京大街东、西地块等3个历史街区;民丰小区、全安小区等155个老旧小区。从今年4月份起,长春市的旧城更新改造工作就已经全面展开。目前,东新路、长江路、上海路等部分街路和老旧小区已经开工。市政道路、城市绿化等改造工作正全面推进,批51条街路大中修已完成45条,新增绿地56公顷,设置各类花箱5256组,清理地地锁10万个,施划停车泊位近30万个。

关注二:市政道路维护

计划全年改造巷道600条7月末实施

市政道路维护是这次旧城更新改造中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昨日,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主任金辉介绍了有关今年市政道路维护的进展情况。

1、道路小修工程。全市五城区计划道路小修工程,从3月20日开始施工,5月末集中维护结束,6月份开始进入日常维护阶段,到10月31日工程结束。经过71天奋战,全市共完成道路小修778条,道路灌缝125万米,沥青路面维护15万平方米,方砖维护8万平方米,边界石3.5万米,井具调整5432座。

2、道路路面修复工程。2016年度城市路面修复街路152条,计划共分三个批次实施,首批已于4月9日开始实施,计划10月末结束,所有街路均需要结合管线需求向前推进。目前首批51条街路,已完成45条,其余街路正在施工。二批次61条道路已开标完毕,马上进场施工,8月末结束;三批次40条道路,正在进行前期设计等相关事宜,计划8月末开始施工,10月末结束。

3、市管43条主干路提升改造工程。将用两年时间对市管43条主干路进行提升改造。

4、巷道改造工程。2016年根据各区住建局提供的老、旧小区和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经过现场实地调查,计划全年改造巷道600条,7月末开始实施,10月下旬结束。巷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招标等相关事宜,开标后即可组织设施,施工中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进行,确保巷道工程如期顺利完成。

5、公交车道彩化及停车港湾工程。为了减缓交通压力,按照全市创建公交都市的部署和要求,计划对西安大路、南湖大路进行公交车道彩化施工7.2公里,对长春大街、人民大街西街等街路增设港湾式停靠站16个,工期安排结合城市路面修复工作开展实施。公交车道彩化施工将在7月中旬开始实施;港湾式停靠站目前已完成6个。

关注三:绿化

计划补植街路328条改造精品绿地60块

长春作为闻名遐迩的“森林城”,在这次旧城更新改造中,对绿化工作也做了重点安排。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党委副书记杨士平说:“市园林绿化局对旧城更新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具体任务是对列入改造计划的39条示范街路、3个历史文化街区、10个精品商圈实施全面绿化提升改造,同时补植街路328条,改造精品绿地60块,实施立体绿化27处、桥体绿化16处、渠化岛改造32个。”

在具体工作中,市园林绿化局对人民大街、南湖大路等主要街路进行树穴铺装、园林小品装饰、鲜花点缀,行道树根部裸露严重的进行装饰性处理。治理裸露地面,实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黄土不露天;对重庆路、红旗街等主要商圈,以植绿为基础,重点通过摆放树箱、花箱,进行鲜花点缀和景观装饰,打造宜商、宜游、宜赏的绿色开敞空间。

从4月初开始,长春市就全面启动了旧城更新改造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在确保不阻碍交通的前提下,实施24不间断施工,确保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共新植街路20条,新建大块绿地15宗,新建绿地面积46公顷;补植街路331条、绿地140宗;完成28个交通节点绿化提升。

另外,对重点街路、政务节点商圈、窗口单位景观提升工作正在加班加点推进,目前已安装花箱5256组9600延米,花篮4857组,花架127个,树篦526个,五色草立体花坛3484.64立方米,围栏10241延米,栽植草花77193平方米;完成南湖广场立交桥等4座桥体主要节点的美化;正在着手办理芳草、谢家、北海公园二期、安全主题、花溪、八一、兴隆等7个公园新建项目前期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