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开通北湖1号、2号线路公交车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7-01 07:33

[摘要] 6月30日10时,长春市北湖附近停靠着几辆崭新的公交车,车前面的显示屏上显示出北湖1号线、北湖2号线,长春市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正式开通两条公交线路。

 

北湖1号、2号线路公交车已经开通

6月30日10时,长春市北湖附近停靠着几辆崭新的公交车,车前面的显示屏上显示出北湖1号线、北湖2号线,长春市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正式开通两条公交线路。作为出发的辆车的司机李忠伟表示,能成为新线路的位发车司机很荣幸,希望给乘客们带来优质的服务。

北湖1号、2号线路公交车开通

9时许,记者来到北湖附近,在调度亭附近已经停靠了几辆崭新的公交车,司机们有的在进行后的清扫工作,有的司机在检查车辆,作为发车的位司机,李忠伟显得有些兴奋,“等很久了,我们之前还进行了培训,要给乘客带去优质的服务。”李忠伟说。10时,新线路正式开通,两条线路的公交车相继发出。据了解,两条线路的票价均为2元,1号线路共有4台车,每台车的承载人数是50多人;2号线路共有6台车,每台车的承载人数是70多人。

均沿线路顺时针绕行

长春市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四车队队长安宇介绍,北湖1号线路是大学城以北进行绕行,全程15公里,开通目的是解决北侧企业单位职工出行问题。

北湖2号线路是大学城以东进行绕行,全程19公里,开通的目的是解决周围居民的换乘问题。

“2号线附近居民小区多,除此之外原来我们就有的北湖专线车仍然继续运行,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大家出行。”安宇说。

两条线路的收发车时间均为6时30分-17时30分,车隔时间,平峰期间为半一趟,高峰期间为10一趟。

每台车价值40万以上

队长安宇表示,新线路的公交车单车价值都在40万元以上,每台车都属于豪华车型,车内舒适、安全,其中北湖2号线的公交车是长春的“金龙公交版”车型,“金龙车一般都是旅游车,可见里面的舒适度和豪华程度,希望能够给乘客带去好的服务。”安宇说。

同时,每台车的驾驶员都是公司选出的星级驾驶员,之前都进行过相应的考核和培训,每个司机都有10年以上的驾龄,对新路线都很熟悉。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马兴威 文/摄

两条线路

途经站点请看好

北湖1号线站序

1.远达大街

2.钢材市场

3.新浦路

4.隆北路

5.航空路

6.天威路

7.盛业路

8.建丰街

9.鑫盛大路

10.地理路

11.工业大学

12.大学城

北湖2号线站序

1.大学城

2.雅安路

3.光机路

4.盛德大街

5.管卫会

6.福源西街

7.应化南路

8.雅园南路

9.中科大街

10.明斯克路

11.北湖花园

12.北湾新城

13.地标大厦

14.环湖路

15.北湖公园

16.万寿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