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押金未退 房地产中介关门了

长春晚报  2016-06-17 09:38

[摘要] 一年房屋租期已到,租金没有拖欠,经过房东检查,房屋也没有任何问题,可租客柴先生还是没有拿到初租房时所交的1500元租房押金,那这是咋回事呢?

一年房屋租期已到,租金没有拖欠,经过房东检查,房屋也没有任何问题,可租客柴先生还是没有拿到初租房时所交的1500元租房押金,那这是咋回事呢?

租房到期 1500元房屋押金未退

柴先生是延吉人,在长春上完大学后就留在了长春工作。“2015年6月份,我女朋友在网上看到这处汉森金烁小区房源信息后,就联系了这家代理租房业务的长春市亿万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带我俩看了房子后,我们认为条件合适,就在租房处和房屋中介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13日,柴先生说,中介公司说他们全权代理房屋租赁事物,要求他直接将三个月的租金和1500元租房押金交给中介。

今年6月6日,房屋的合同到期了,房屋中介让柴先生和房东联系,承诺房东检查没有问题就将房租押金退给他。房东对房子进行检查后没发现问题,中介却失联了。

迷雾重重 “忆万居”还是“亿万居”

13日,柴先生将和中介签订的长春市房屋租赁合同、燃气安全排查协议、住户安全告知及注意事项、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提供给记者,记者发现这些材料中,出租代理人为长春忆万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而在柴先生的房屋押金收据上则盖着长春市亿万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

“去年租房子的时候,中介公司向我提供了一份公司简介,上面写着亿万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经济服务的连锁机构。”柴先生说,现在他细看和中介签订的一系列材料,名头居然是“忆万居”,而且在长春也没有找到其他连锁店。

随后,记者在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长春市亿万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为一家经营范围是房地产投资咨询、房地产经纪的注册公司。那此“忆万居”是不是彼“亿万居”呢?记者联系了目前中介公司负责人。

中介:年后兑下来的 入不敷出已经关门

徐女士就是一直和柴先生电话联系的中介公司负责人,面对现在的情况,徐女士表示中介公司因为经营问题,入不敷出,所以关门了,柴先生的问题她无法负责,因为和柴先生签合同的中介是前中介,而不是她。

“这家中介,我是从一位马先生手中兑下来的。”徐女士说,她在2016年春节后,花了5万元兑下来这家中介公司,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之前中介遗留了很多房屋租赁问题,目前为止她已经赔了5万多元的押金和别的费用,实在无法继续经营,只能停业。她为此多次联系马先生,但是对方电话无法接通。面对那此“忆万居”是不是彼“亿万居”的情况,徐女士表示,长春只有她一家亿万居房地产公司,没有连锁店,而且目前已经关门。

律师:押金未退 中介违约了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宫洪臣律师表示,租房者与房屋中介公司建立了合同关系,如果合同条款上约定了押金条款,就要遵照押金条款执行,当条件成熟时,即房子验收合格后,理应将押金返还,如未返还,对方构成违约,针对此事可以到法院起诉该中介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至于目前的情况,柴先生还是应该具体看两家中介之间的出兑合同是如何签订,后来兑中介的人是否需要承接上一个中介的全部义务,要看双方如何交接债权债务关系。如果双方有债权债务关系,徐女士就要负责退还柴先生的押金,如果徐女士和前中介没有债权债务关系转让,那柴先生的押金应找前中介索要。对此,宫律师提醒市民,在进行房屋租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房屋中介公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