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迎“半年考” 开发商积极抢滩市场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6-17 07:33

[摘要] 从上半年看开发商促销手段加强,带动需求提升,同时开发商对市场预期加强,抢滩楼市。

6月过半,长春楼市也是一直在起起伏伏。从相关数据看,长春目前供应量和成交量并不稳定,价格也是有涨有低。业内人士表示,从上半年看开发商促销手段加强,带动需求提升,同时开发商对市场预期加强,抢滩楼市;而楼市热销带动土地市场火热。长春楼市“半年考”,改善购房需求发力,开发商积极抢滩市场。

全方位营销 聚人气树品牌

从去年开始,部分开发商已经走上品牌推盘的道路,同时配合活动,更好的带动销售。一直以来引人瞩目的楼盘营销模式莫过于“低首付”“零首付”或是几千抵几万的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开发商根据不同的销售节奏推出相应的活动,在价格上的活动更是屡见不鲜。如果一个楼盘推出特价房,往往特别受关注。虽然购房者的理性和观望已经形成,但是对于经常出现的价格上的优惠刺激到购房者的心。

除了价格优惠,在营销手段和活动上,开发商也是别出新裁。开发商在上半年的市场环境下积极开展各种看似不能刺激销售的活动,却是为了长期的积累口碑。“目前开发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的持续性显效,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如果开发商抓住购房者的心理,肯定能带动一部分销售。”业内人士表示。

楼市回暖带动土地市场

楼市回暖,受其影响明显的要数长春土地市场。今年长春市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500公顷,和2015年供地计划600公顷相比,减少了100公顷。虽然供地减少,但是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并不降低。

从上半年土地市场看,出现了多场竞拍火爆的场面。久违的土地竞拍场面,在今年的土地出让现场频频出现这无疑是楼市回暖的好表现。“因为受楼市回暖的影响,虽然回暖逐渐显现,但是带动今年的土地市场。去年土地市场的推地力度整体不强,因此今年的土地市场有望持续升温。”经开区某楼盘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今年2月以来长春土地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知名开发商和长春本土企业纷纷拿地,可见土地市场再度火爆起来。

开发商抢滩下半年市场

上半年看,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逐渐增强,虽然是在重要的假期节点并没有火爆的销售场面,但是陆续开盘、成交量增加、新品不断上市,可以看出开发商已经加大推盘速度,抢滩市场。“部分开发商积极促销降低库存压力,而有的开发企业看好后续发展,积极拿地。”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积极推盘入市,希望借销售旺季加速资金回笼的同时,也希望抢占有利的市场。

据记者了解,今年长春多家楼盘是多盘联动,而且也有后续的销售计划。从目前看,上半年市场略有回暖,更多的开发商将目标定于下半年,还是要积极“备战”下半年市场。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