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公积金再“松绑” 房贷结清可再次申请公积金

长春晚报  2016-05-21 08:37

[摘要] 昨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做了调整。由以前的公积金政策“认房不认贷”转变成“认贷不认房”,只需结清公积金贷款,想改善居住环境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昨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做了调整。由以前的公积金政策“认房不认贷”转变成“认贷不认房”,只需结清公积金贷款,想改善居住环境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关注一

房贷结清可再次申请公积金

通知中明确,取消以家庭拥有自住住房套数及所购住房面积作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限制,职工家庭结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可再次申请,但累计不能超过3次。

“通过对贷款条件的合理放宽,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询借款人的商业贷款次数和房子套数。”该中心工作人员称,职工家庭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更有利于住房条件的改善

这意味着,由原来的“认房不认贷”政策,即申请人名下有房就会影响其申请公积金贷款再购买住房,转变成今后“认贷不认房”,即使是名下有房,在结清公积金贷款后,如果想改善居住环境,还可以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

关注二

第三次申请低首付比例为40%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主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各产生一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

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以2008年1月1日以后产生的为准。

职工首次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职工第三次申请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关注三

贷款借款年限与房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

职工首次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存量住房,房龄不超过5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房龄超过5年未超过20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房龄超过20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存量住房的,借款年限与房龄之和由不超过29年调整为不超过40年,但借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