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五项新政新解读

中国吉林网  2016-05-20 16:52

[摘要]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亮新招,推出宽松政策,5项新政继续助力去化内存。个人可申请三次公积金贷款、个人第二次申请公积金首付比例调整到20%

5月20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亮新招,推出宽松政策,5项新政继续助力去化内存。

取消以套数及面积作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限制

新政中,明确取消以家庭拥有自住住房套数及所购住房面积作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限制,职工家庭结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可再次申请,但累计不能超过3次。

解读:以前以家庭为单位,以套数和面积为限制,限制全面放开,仅以个人贷款次数不超过3次作为限制。

个人可申请三次公积金贷款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主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各产生1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以2008年1月1日以后产生的为准。

解读:以前第三套房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现在无论几套住房,个人或夫妻双方均可以申请三次公积金贷款

个人第二次申请公积金首付比例调整到20%

职工首次或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职工第3次申请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解读:以前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为40%,现在为20%。以前第三次不可申请,现在可以申请,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二手房申请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调整到20%

职工首次或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存量住房,房龄不超过5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房龄超过5年未超过20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房龄超过20年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职工第3次申请的,低首付款比例为40%。

解读:以前购买房龄不超过5年的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为30%,现在调整至20%。

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总和调整到40年

借款年限方面: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存量住房的,借款年限与房龄之和由不超过29年调整为不超过40年,但借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

解读:以前购买二手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29年,现在调整为不超过40年,但借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