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休闲好去处 南湖边“船楼”前 臭水坑将变公园

新文化报  2016-05-19 07:58

[摘要] 每到冬季,长春市湖滨街烂尾“船楼”前水塘里堆满垃圾和积雪,夏天这里变成臭水坑,住在旁边的居民都不敢开窗。这个污染环境的“毒瘤”即将被根除———从长春市朝阳区园林管理处获悉,这里将建设湖滨公园,迟今年7月中旬完工。

新文化讯 每到冬季,长春市湖滨街烂尾“船楼”前水塘里堆满垃圾和积雪,夏天这里变成臭水坑,住在旁边的居民都不敢开窗。这个污染环境的“毒瘤”即将被根除———新文化记者18日从长春市朝阳区园林管理处获悉,这里将建设湖滨公园,迟今年7月中旬完工。

休闲好去处 南湖边“船楼”前 臭水坑将变公园

所有垃圾、淤泥将被清理

5月17日早上,市民孙先生晨练时发现,“船楼”前水塘围挡出现了两个缺口,立着“施工工地,禁止入内”的警示牌。水塘里的生活垃圾消失了,两台挖沟机正在挖淤泥。“难道是烂尾的‘船楼’要装修营业了?”他向本报询问。

18日上午,湖滨街施工现场,两台挖沟机已经挖出了一个六七米深、直径20多米的大坑,泥土中夹杂着瓦砾和生活垃圾,散发着臭味。旁边一条水沟,里面的水浑浊发绿。

“我们正在修建湖滨公园。”施工人员表示,他们是朝阳区园林管理处的,现在正准备把水塘中的垃圾和淤泥清理干净。因为白天市区拉土货车禁止通行,他们只能晚上施工,所以附近很多市民都没发现,其实他们已经施工4天了。

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土层受到污染,为了保证新公园的环境不影响市民健康,水塘底部的淤泥也要清理干净。有些地方淤泥深达三四米,因此工程量很大。按照公园设计,水塘深处要挖掘到路面以下7.8米深,浅处也要6.5米,工程预计清理垃圾和淤泥3万立方米,目前已经清理1.1万立方米。

从施工现场平面图上看,公园南邻湖宁路,北到“船楼”,东侧紧靠居民区,西侧临湖滨街。公园北侧是水塘,南侧是树林,除了已经栽种的树林,还要栽种云杉、京桃等上千颗树木。但“船楼”本身并不在公园范围之内。

这里将成休闲好去处

附近居民韩女士介绍,“船楼”前水塘的垃圾由来已久。3年前的冬天,每到晚上都会有一些拉雪的大车,往水塘里卸积雪。雪里夹杂着生活垃圾,每到夏天雪一化,污水流得到处都是,一开窗就能闻到臭味儿,蚊蝇更是数不胜数。环卫部门曾多次清理,还用围挡挡起来,可到了冬季这里又成了垃圾场。

居民蔡先生说,更让人气愤的是,还有一些人把这里当成了公共厕所。水塘跟南湖就隔一条马路,却始终没有治理。

长春市朝阳区园林处技术科李科长介绍,去年冬天,园林部门就开始筹备规划设计,根除南湖岸边这颗“毒瘤”。湖滨公园是朝阳区政府“建设绿色宜居城区”工程的一部分,是一项解决城市环境问题的民生工程。湖滨路旁的水塘底部有一个涵洞,跟南湖相通,从地理位置上看,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南湖周边不可多得的水域环境。湖滨公园建成后形状像一柄“如意”,将成为南湖旁一道别致的风景。

湖滨公园面积2万多平方米,政府投资几百万,预计5月末水塘垃圾和淤泥清理完毕。为了减少污染,垃圾和淤泥都将运往专业倾倒场。重新构筑水塘底部和岸,引入南湖清水,种植芦苇等水生植物。并且在地面上面覆盖新土,种植30多种树木、花卉,保证不会再有臭味和污染。同时,公园还将修建健康步道和座椅,届时将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休闲娱乐场所。

附近居民得知臭水坑要变成公园,都拍手叫好,盼望着公园早点建好。对此,李科长表示,如果施工期间降雨少,快6月末公园就会全部修建完毕,迟7月中旬也会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