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获批 将与7号线换乘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5-17 07:32

[摘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长春市地铁2号线西延线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

从相关部门获悉,长春市地铁2号线西延线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

西延线工程是长春市地铁2号线的一部分,也是长春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原地铁2号线工程于2010年经国家发改委《长春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0-2015年)》(发改基础[2010]2510号)批复,后随着长春市被定位为性综合枢纽城市之一,对长春市客运枢纽工程及轨道交通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为适应长春市未来发展,促进新城区开发建设,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城市污染及人口过度集中等问题,长春市政府于2014年对长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进行了调整,纳入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并于2014年编制上报了《长春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10-2018)》。2015年6月,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

地铁2号线西延线工程线路全长4.288km,共设置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由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袁家店站延伸,分别为西湖站、捷达大路站、汽车公园站。其中在汽车公园站与规划的7号线换乘,实现轨道交通线网连接。

建设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促进开发西部新城,构筑西部城市中心,从根本上摆脱城市单中心格局,有利于解决市中心交通拥挤、城市污染、建筑密度过大、人群过度集中等诸多问题,并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城市西部商贸服务功能的缺失问题。项目对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