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大伟:升级版的通州商住限购60-80%的成交

房天下  2016-05-05 23:12

[摘要] 通州限购落地了,从内容看有多重升级。

通州限购落地了,从内容看有多重升级。

市场背景,通州3-4月公寓类产品放大,四月份通州商住房卖出5016套刷新了历史记录,部分项目出现价格上涨。

从内容看,限购政策主要有几点:

1:针对商务型公寓,执行北京限购政策,要求外地户籍社保5年,只可购买一套。北京户籍的多2套。

2:商业+写字楼,出售必须为企业。再次转让也必须未企业

3:以前已经买的公寓写字楼等可以按照以前出售给个人。

从市场看,有如下几点:

首先:这一政策的再次升级,将抑制市场的公寓成交,以住宅成交看,在2015年8月升级限购后,北京通州住宅成交从之前的单月1000-2000套,下调到了500套上下,跌幅一半。

升级版的通州商住限购,因为要求企业购买,将影响起码60-80%的成交。

其次:对于商务型公寓来说,目前只有部分项目有,存在于运河核心区,市场占比不足5%,大部分项目的公寓类规划为商业或者写字楼。这样来说,未来这些项目都需要销售给企业。

第三:目前通州市场的库存较少,而且近几年土地供应少,整体看,对项目的价格打压不会太冒险。但成交量的大幅度下调,将抑制价格快速上涨的可能性。

第四:通州库存的商改住项目数量在6000套左右,潜在供应大约在1-2万套,整体看,这些项目将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