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的房子被霸占 不知该咋办

长春晚报  2016-04-28 09:07

[摘要] 林先生花3万元租了自己所在单位的一处房子,租期为半年,打算和三个同事一起做汽修。但租金交了快一个月,房子却一直被人占用倒不出来。26日,愁眉不展的林先生拿着租房合同和一份2007年的法院判决到报社求助,判决过了执行期限,房子依旧被霸占,交了租金房子用不了,他们该咋办?

林先生花3万元租了自己所在单位的一处房子,租期为半年,打算和三个同事一起做汽修。但租金交了快一个月,房子却一直被人占用倒不出来。26日,愁眉不展的林先生拿着租房合同和一份2007年的法院判决到报社求助,判决过了执行期限,房子依旧被霸占,交了租金房子用不了,他们该咋办?

租金交半年 房子没住上

林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是一家科研单位的职工,1984年入职,还有8年退休,企业改制时,很多员工买断,他和另外三人没买断,单位一直没给他们交养老保险。其中一人还有两年退休,为此事,他们没少找单位。“今年终于有了解决办法,单位把同德路上的一处房子低价租给我们五年,让我们经营汽修或美容院,经营所得解决我们四个人的养老金问题。”林先生说,他们以前两年每年6万元,后三年每年8万元的租金租了这处300多平方米的房子。

租赁期是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共5年。林先生代表其他三人与单位签了租赁合同,并交了半年租金3万元。本想着尽快投入经营,尽早盈利好补缴养老保险。但没想到,房子一直被人占用,不肯搬离。他们交了租金无法经营,着急又上火却不知道该咋办。

通知下了 占房者置之不理

3月28日,林先生的单位下达了一份通知,通知声明同德路的房屋及附属房屋已整体出租,为维护承租人的合法权益,凡未与该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用户请于2016年4月1日前自动搬出。未搬出者视为对屋内所有物品的自动放弃,由此产生财产损失自行负责。

“通知是下了,可是占着房屋的王先生等人根本对此置之不理,不肯搬出。”林先生说,同德路这处房子目前被王先生租出去了,开了一家超市,还有一家做塑钢窗的,还有一个收废品的。占房人不搬出,林先生等人就无法经营,为此,林先生找到王先生理论,但对方执意不肯搬出。

有判决书 但已过执行期

怎么才能让占房者搬出是林先生犯愁的事。在他与单位签订的租房合同中已经明确表明,该房屋及附属房屋中现有用户的清理由林先生负责,清理中如产生额外费用、纠纷等一切事项都由林先生负责。

“我让占房的搬走,他们也不听,以前这事,法院都判过。”除了租房合同外,林先生还提供了一份2007年9月份朝阳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记者看到原告是林先生所在的单位,被告是王先生等人,判决王先生等人搬出该处房屋。“是有判决书,可是这么多年一直没搬出,单位也没有申请执行,早过了执行期。”林先生说,虽然他手里有这份判决,因过了执行期限,这份判决也不能让占房人搬出,他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此事。

律师:承租人可起诉单位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林先生单位工作人员张先生了解情况,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张先生说的确有人占房,随后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被拒接。

吉林铭英律师事务所张新峰律师表示,此种法院判决不要求执行的情况他很少遇见,就林先生的情况,他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交了部分租金,但现在因房屋被占,租赁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虽然租赁合同中约定林先生负责清理占房者,但林先生不是房屋所有者,无权清理,所以,林先生可起诉单位,要求继续履行租赁合同,由该单位出面清理占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