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强房屋安全管理 严禁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4-22 07:32

[摘要] 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保证房屋的使用安全,4月20日,长春市房屋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的紧急通告》,严禁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增加房屋设计荷载、安装设施和设备影响房屋使用安全等行为

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保证房屋的使用安全,4月20日,长春市房屋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房屋安全管理的紧急通告》,严禁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增加房屋设计荷载、安装设施和设备影响房屋使用安全等行为。

严禁增加房屋设计荷载

严格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房屋产权人(产权单位)和使用人为房屋使用安全的责任人,是房屋安全隐患检查整治的责任主体,负责自身房屋安全的自查整治解危工作。

房屋安全责任人应当按照房屋设计用途合理使用房屋,保证房屋原有的整体性、抗震性和结构安全。严禁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增加房屋设计荷载、安装设施和设备影响房屋使用安全等行为。

另外,各城区、开发区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教育、卫生、体育、文化、交通、 商贸服务等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房屋产权人(产权单位)进行自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跟踪检查,切实做到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时间消除隐患。

不得使用和居住D级危房

未经审批擅自拆改房屋结构、增加设计荷载、安装设施、设备影响房屋安全的,限期恢复原状,采取加固措施,确保房屋安全;未依法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装饰装修的,立即停止施工,施工部位影响房屋安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加固措施。

鉴定为D级危房的,一律不得使用和居住,并及时组织拆除;对暂时不便拆除,又不影响相邻建筑和他人安全的房屋,要立即停止使用,设立警示标识、警戒线,派专人巡视管护;对采取适当安全技术措施后,可解除危险继续使用的房屋,要立即进行加固、修缮处理。对房屋有违规拆改和经鉴定为危险房屋而未采取有效解危措施的,将依法进行追究责任,拒不整改的,由房屋安全主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公民应自觉遵守房屋安全管理规定,发现房屋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及时向所在区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或街道办事处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