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回暖 或将走出“假期模式”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4-13 07:33

[摘要] 进入4月,楼市逐步升温,作为楼市主力的刚需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进入4月,楼市逐步升温,作为楼市主力的刚需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在“去库存”的政策背景下,楼市的交易量开始增加,原本“捂盘待涨”的开发商纷纷加快入市步伐。在政策刺激下,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减弱,特别是刚需入市节奏加快,使得整体市场走出假期模式开始升温。

4月市场逐渐回暖

数据显示,长春3月商品住宅供应量为23.6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4.1%;成交量为77.3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4.6%。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36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7%,供求比为0.31,供应量开始增加。3月份供应套数为1927套,成交套数为7167套,3月市场较2月市场转好效果明显,3月“小阳春”交易量同比和环比都大幅增加,长春住宅市场的价格变化还是相对平稳。

随着3月市场的走高,4月对于开发商来说预期更为加强。目前各种楼盘活动也逐渐推出,开发商也希望通过活动带动销售。从成交和供应数据来看,二房仍是市场畅销产品,这也与刚需型市场相对应。4月市场逐渐回暖,无论是看房人数的增加还是成交量提升,都释放出好的信号。

产品更注重细节和实用

进入4月,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有所上升,随后的5月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为了把握住今年的促销季,大部分开发商会选择在4月加推新品,大量的供应满足了刚需及改善性购房者的需求。因此市场上可以选择的产品也将逐步增多。

目前刚需购房需求释放,很多刚需不得不考虑“一步到位”的问题。因此,价格成了刚需购房的决定因素。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性价比值得追求,方便的交通、齐全的配套设施,都是体现一个楼盘“性能”的指标。同样改善型需求购房也不容忽视。“今年将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并重的一年,所以对产品的要求也有进一步的提升。”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改善性需求客户必将跟随进场,对楼盘环境、性价比、配套、未来潜力等因素关注加大。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