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子选对二手房户型 格局分布很重要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4-06 07:32

[摘要] 买房子要面面俱到,除了对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的考察外,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户型也 重要

买房子要面面俱到,除了对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的考察外,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户型也 重要。尤其是购买二手房,好的户型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效,能使购房者居住舒适。

户型紧凑 动静分离

购房选房时,一般都会选择南北通透的房子。各居室的朝向以南北为宜,面积小的房子,至少卧室和客厅有一间南向;面积适中的房子,好一间卧室和客厅都位于南面。南北向的房子通风顺畅,而且采光充足。另外,各居室形状好为方正,这样分布很规整。买房一定要看房子的功能分布是否合理,动静分区。

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客厅或者紧凑型的客厅。如果家庭成员较多,或是主人喜欢聚会,则选择面积大些的客厅,能方便家中成员或来访者使用。如果家庭成员不多,或是年轻一代,喜欢小户型,那么客厅面积紧凑一些也是可以的。一般来说,客厅好选择朝南方、采光好的通透户型,即使面积不大,但有阳光照射,也会感觉面积适中,能够起到提升整个房屋空间的效果。小客厅则可以选择方形,尽量避免有一些拐角或是不规则的户型,这样一来会显得房间很小。另外,客厅的墙面应尽量少有门,以利于摆放家具。

卧室面积适中 不拥挤

卧室可以说是主人休息,私密性强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温暖、舒适。主卧的朝向好位于南面,这样采光要好,空气通透。一般来说,主卧面积要适中,过大的面积会显得空荡,没有温暖、温馨的感觉;而过小面积的卧室,摆放衣柜后就显得拥挤,会有压抑感,所以适中的面积是好的。

厨房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厨房应该具备良好的采光与通风,好有储物空间。另外,餐厅也是不要忽视的部分,有的二手房因为年头较老,没有独立的餐厅。但餐厅有无也可以根据需求而定。如果家庭成员较多,尽量选择餐厅和起居厅相对独立的房子,这样相互隔离开来,也能注重功能的分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