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楼盘受宠 部分房企顺势加速转型

城市晚报  2016-03-31 08:52

[摘要] 日前,长春受到漫天黄沙的侵袭,PM2.5爆表,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在雾霾、沙尘暴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住在绿色生态社区。而今年两会也重点提出绿色发展, 是建筑行业。未来,绿色建筑将成为一种趋势,不少房企顺应形势开始转型,打造绿色居住产品。

日前,长春受到漫天黄沙的侵袭,PM2.5爆表,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在雾霾、沙尘暴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住在绿色生态社区。而今年两会也重点提出绿色发展, 是建筑行业。未来,绿色建筑将成为一种趋势,不少房企顺应形势开始转型,打造绿色居住产品。

房地产业加速转型:绿色环保

据有关数据显示,建筑业是我国能源消耗的大户,行业能耗约占全社会能源消费的30%。目前,95%以上的既有建筑是高耗能建筑。因此,业内人士分析,在节能、减排大环境下,房企想要取胜,就必须改换自己的产业格局,向绿色环保转型。

如品牌房企恒大、保利、万科等均向绿色建筑转型,注入许多新兴绿色技术,更多地体现出居住的人性化和自然化的设计理念。新加坡作为全球房价昂贵的国家之一, 重视绿色建筑。目前,绿色建筑占新加坡国土面积的30%。另外,新加坡还通过提供补贴和银行贷款等方式鼓励业主将原有的建筑也进行绿色化改造。

我国提出一个目标,到2020年绿色建筑的比例推广要达到50%。绿色发展是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包括建造过程的绿色发展和使用过程的绿色发展。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对房企而言,以置业者的需求为基准,打造绿色、环保的建筑,将成为房地产项目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课题。

购房首要考量因素:生态宜居

推开窗就能看到碧绿的湖水、郁郁葱葱的树木,新鲜空气扑面而来,林荫小路上有人散步……如今,身居一个“氧吧式”楼盘社区,已成为不少购房者的需求。“绿色”楼盘愈加受宠。

业内人士表示,真正的绿色楼盘要做到内外兼修,“外”包括周边丰富的自然环境,“内”包括项目自身的绿化、园林以及喷泉水系等的规划。为了提升项目自身的品质,很多品牌开发商如恒大、保利、万科、绿地等地产的热销项目在规划初期,都会以生态型设计为主要理念,大限度地提高园区绿化率,将人、自然和建筑完美结合。例如,恒大名都、绿地·墅、保利·林语、国信·新城等项目,大限度利用周边自然资源。

此外,不少开发商新风系统注入楼盘,能够充分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保利·拉菲公馆、吴中·家天下等多个楼盘都具备了这样的空气净化系统,购房者在选择时可以着重考虑。

目前,不只是住宅产品,很多商业产品也十分注重绿化率,园区不同的区域种植不同种类和层次鲜明的植被,产品内部采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建筑建材。如佳泰·V公馆,园区绿化全覆盖,内部采用光电幕墙制作太阳能,将绿色理念注入写字间产品中,增添了产品附加值;另外,诺睿德·国际商务广场运用了纳米光储源,具有杀菌、绿色环保作用,这在长春还是 。

未来,长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绿色建筑供购房者选择,相信,也会有更多的购房者愿意为绿色建筑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