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长春市二手房成交量翻番 均价达6500元/平

长春晚报  2016-03-26 09:08

[摘要] 2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实施办法》、《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届时,营改增试点细则全部落地。

2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实施办法》、《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届时,营改增试点细则全部落地。

那么,营改增试点细则的落地对长春市房地产是否产生影响?25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住房对外销售免征 税

对于此前大家关注的二手房交易 税问题,文件明确,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 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 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房屋 越大缴纳税额越多

对于二手房买卖来说,缴税基数由售价变差价,会带来哪些影响?昨日,长春市工商联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会长、吉林省置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新政看,对2年内和5年以上的二手房对外销售的个人影响比较大。5年以上的卖房者当初的购买价格很低, 部分很大,按照11%来增收 税,那么税负 大,势必会导致房价的下跌。

他表示,营改增后,计算 税需要考虑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可以从两类不同的购房行为中得到解释。例如 类购房者购买了一套50万元的住房,目前价格上升到100万元,这个时候进项税额为50/(1+11%)*11%即约为5万元,而销项税额为100/(1+11%)*11%即约为10万元, 税税额则为5万元;第二类购房者购买了一套90万元的住房,目前价格上升到100万元,这个时候进项税额为90/(1+11%)*11%即约为9万元,而销项税额为100/(1+11%)*11%即约为10万元, 税税额为1万元。

“从这两个例子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房屋 越大的应缴纳的税额就越多,因为 税的收取主要取决于房屋的 部分,因此房屋 小的则可以少交纳。”王义全说。

长春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从营业税的5.6%到 税的5%,尽管征税的税基、税率、承担者都存在一些差别,但总体上差别不会太大,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不会因为改革大幅波动。”王义全表示,从今年3月份长春市场二手房成交情况看,均价达到了6500元/平方米,成交量每天都能够达到200套以上,增幅达到了100%。虽然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但成交均价微涨,趋于平稳。

无论是营业税还是 税,都主要针对卖方,而非针对买方。但实际上,卖方在制定价格时,都会先考虑到成交后要缴纳的各项税费,这些税费也就转嫁给买方。正因如此,不少二手房看房人担心,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后,是否会对长春市场二手房价格造成影响?

对此,王义全表示, 税究竟是否会高过营业税,这取决于终的交易价格。对于一些年限较长的房子来说,甚至更多取决于此前的价格上涨幅度,目前短期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长春市场二手房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

“虽然目前长春时常商品住宅均价低于二手房成交均价,但由于对未来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使得部分刚需购房者开始释放需求,买涨不买跌,仍旧是加速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回暖的一大诱因,预计未来随着新品上市量的增加,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有望量价齐升。”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