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稳步上升3月市场或将“加速”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3-18 07:33

[摘要] 目前在政策影响下,长春房地产市场略有好转,种种迹象标明,长春市场已经“解冻”

目前在政策影响下,长春房地产市场略有好转,种种迹象标明,长春市场已经“解冻”。记者随即走访了几个楼盘的销售中心,虽然不像以往那样呈现挤挤嚷嚷的局面,但是看房者也不少。据售楼员介绍,售楼处每天都能保证几组客户,虽然不算很多,但是也能看出市民的购房需求的提升。而从数据上也显示,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目前出现量升价稳的态势,市场逐渐趋于好转。

2月 市场以去库存为主

数据显示,今年2月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1.2%,环比下降 87.9%;成交量为25.9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0.2%,环比下降44.5%。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47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5%,环比上涨0.6%,供求比为0.12。2月供应套数为179套,成交套数为2530套。

受市场传统淡季影响,今年2月房地产供求显著缩量,供应量的缩减程度环比下降87.9%。市场实际楼盘加推也非常低迷,并没有像往年同期进入销售旺季,2月份的成交量也受到影响,环比下降44.5%,去化的都是2015年的供应存量

但是在2月,购房首付比例的调整,调低购房契税和营业税新政都对市场产生影响。楼市政策面围绕“去库存”主线发力。今后,开发商的项目定位和设计估计要大幅调整。

3月 购房需求略有释放

记者也从多个楼盘处了解到,随着楼盘活动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也间接带动了市场的活跃,从而促进了楼盘的销售。虽然有些楼盘推出价格上涨的消息,促进了部分看房者看房,但也有楼盘保证价格稳定,以产品吸引购房者。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宸表示,3月市场上主要以刚需型客户为主,由于首付的降低,部分购房者会选择一步到位,小三房甚至四房产品也会成为刚需购房者首次置业的目标。此外,由于对未来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也使部分刚需购房者开始释放需求,买涨不买跌,仍旧是加速市场回暖的一大诱因。预计未来随着新品上市量的增加,今年长春的商品住宅市场有望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