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临时安置补偿每月每平方米提高8元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3-14 07:32

[摘要] 日前,《长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简称《补偿办法》)已起草完毕,现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日前,《长春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简称《补偿办法》)已起草完毕,现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广大群众可将修改意见及建议于2016年4月1日前反馈至长春市政府法制办(幸福街1888号)或传送至邮箱fzbjfc@sina.com。

记者通过与原有的《长春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相对比发现,临时安置补偿由原先的每月每平方米10元上调到每月每平方米18元;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搬迁补偿由每户300元上调到每户1000元。

违反规定的不予补偿

《补偿办法》拟规定,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并公告后,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及其鸡舍、猪舍、温室大棚等附属物和改变房屋、土地用途以及下列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建立新的公有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公有房屋租赁户名;房屋所有权分割;新增、变更工商营业登记等许可登记;迁入户口或者分户;其他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违反本条前款规定不当增加补偿费用行为的,不予补偿。

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将本条款所列事项书面通知有关部门暂停办理相关手续。暂停办理相关手续的书面通知应当载明暂停期限。暂停期限长不得超过1年。

50%以上认为不合规将听证

征收补偿方案应当包括征收时间、征收范围及被征收房屋的调查结果、征收补偿资金、补偿方式、产权调换房屋安置地点、户型设计、搬迁期限、搬迁过渡方式、过渡期限、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奖励标准等内容。

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50%以上的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本级人民政府的法制机构应当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情况修改方案。

房屋征收决定涉及被征收人超过1000户的,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应当经拟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

优先给予住房保障

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优先给予住房保障,被征收人可以不参加社会轮候。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

记者发现,《补偿办法》与《暂行办法》的临时安置补偿有了较大的变化,其中,临时安置补偿由原先的每月每平方米10元上调到每月每平方米18元;同时,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搬迁补偿由每户300元上调到每户1000元。

根据《补偿办法》的规定,《补偿办法》施行前已依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或者已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并实施征收的,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办理。

期限内搬迁奖励10000元

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搬迁的,给予提前搬迁奖励10000元;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规定搬迁期限内搬迁的,给予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00元/平方米的提前搬迁奖励。

除提前搬迁奖励外,对在规定的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根据搬迁的时间先后,给予房屋被征收人整体搬迁奖励。具体奖励标准和方式由市、区人民政府在征收补偿方案中明确,但对被征收人的整体搬迁奖励标准高不超过20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