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付9万多首付买期房 楼盘迟迟不交房

长春晚报  2016-03-11 08:52

[摘要] 市民于先生在长吉南线军安恒基地产买了一套期房,结果等了一年多的时间,这套房子仍未交工。于是他决定退房退款,结果却屡遭地产商拒绝。一怒之下,收集证据后,9日于先生将地产商告上了法庭。

市民于先生在长吉南线军安恒基地产买了一套期房,结果等了一年多的时间,这套房子仍未交工。于是他决定退房退款,结果却屡遭地产商拒绝。一怒之下,收集证据后,9日于先生将地产商告上了法庭。

付9万多首付买期房

迟迟不交房

于先生在2013年8月24日相中了长吉南线军安恒基地产的一套房子,考察后觉得房子还不错,而小区内也已有住户入住,于是便交付了首付款91970元。签订了内部认定协议书后,被销售员告知,2014年6月份交房

“当时我觉得那房子价格合适,而且销售人员一再跟我确定到期就能交房,我和家人商量后就定了。”于先生说,让他想不到的是,到了合同约定的收房日期,他前往楼盘才发现,房子并未完工,无法交房。销售人员当时向他承诺,工程进度出了些问题,一定会尽快交房,让他再等一等。等销售人员承诺的期限到期后,工程仍无任何进展。

查询竟发现

地产商没有预售许可证

交房期限的一拖再拖,让于先生觉得不对劲,便到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查询此该地产商信息,结果他惊讶地发现,该地产商竟然没有预售许可证。他找到地产商询问此事,开发商承认的确没有预售许可证。

随后,记者也在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官网,就军安恒基地产在军安小区是否有预售许可证进行查询,结果也发现此小区并没有预售许可证。

据了解《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承购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售楼广告和说明书应当载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批准文号。

无法信任开发商

房主要求退房退款

于先生认为,由于房产公司在签订预售协议时未能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售房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欺骗了消费者。

“我觉得地产商的行为很过分,而且一再的拖延交房日期让我觉得不能再听信他们的说辞,提出了退房退款要求。”于先生说,经过协商,军安地产同意将房款退还,但提出必须要等到他们将于先生所购买的房屋出售后,才能够将钱款退还给他。“等房子卖出去得等到什么时候,我认为他们应该直接将钱退给我,我还可以买别的房子。”于先生说,几次协商无果后,他决定要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一怒之下

将地产商告上法庭

为此于先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他与房产公司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虽然已经成立,但是因为地产商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而应当认定为无效。这种情况下,导致合同无效的责任应当由房产公司负担。商品房预售合同被确认无效后,房产公司应当返还于先生已经支付的购房首付款。

有了律师的说法,于先生将地产商军安恒基地产告上了法院。

随后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案已被宽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并判决,判处军安地产将钱款退还给于先生。

记者看到,判决书上明确显示,在判决书下达的15日内,如军安恒基地产不主动还款则判决书自动生效,若其账户中有资金,会作为退房款被强制划入于先生账户。如果没有资金,则需要做进一步的等待。

随后,记者带着于先生的问题来到军安地产销售部。工程部经理表示,单位领导不在,这件事他们无权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地产商还是没有联系于先生返还首付款,于先生表示会继续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