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小鲜肉”争先上场 多数集中外环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2-03 07:33

[摘要] 随着春节接近,长春各个楼盘都开始妆点销售处和园区,同时也为业主呈现新春活动和优惠。

随着春节接近,长春各个楼盘都开始妆点销售处和园区,同时也为业主呈现新春活动和优惠。按照传统,冬季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淡季,但却是部分购房者买房的好时机,尤其是春节之前的时间。目前楼盘项目各种“新春优惠”的广告开始充斥市场,以吸引返乡置业和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关注。

迎猴送羊,辞旧迎新,我们也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为长春市民送上新春选房“大礼包”,让购房者了解明年哪个区域是开发重点、有哪些新品等,有更好的选择。

猴年选房 更注重品质

2016年不同于以往,今年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更注重品质和品牌。虽然今年年初至今,长春住宅成交量平平,但部分开发商也对此表示理解,但年后如何开展销售,也是房企思考的问题。“从今年销售情况看,还是品牌楼盘卖的好,而且是要保证品质的基础上。”高新区楼盘负责人表示。

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后购房需求将得到大量释放,二三月份的销售量将呈现一个波峰。大部分购房者会在春节前持续奔波各大楼盘,看配套、看户型、看优惠。尽管如此,开发商仍然看准了春节假期的销售力度。“因为现在大多数在售楼盘都是现房、准现房产品,因此能实实在在的看到品质,所以对于品质楼盘来说,春节也是销售的节点。”业内人士表示。而这部分购房者不排除春节期间举家看房、商议选择的好时机。受观望氛围影响,刚需族压制自己的购房需求,往往导致来年的三月市场购房需求暴涨。

相互比较 选择时机超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家楼盘有优惠活动,而部分楼盘表示,部分优惠活动可能会持续到春节,但是春节过后,楼盘价格和优惠的具体情况还不能确定。“现在可能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机,虽然选择性还是单一,但是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士来说,抓住价格低、优惠多的时机购房,无疑是明智的抄底。”业内人士表示。

虽然去年随着楼市新政、央行降准降息、全面放开二孩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多地楼市出现回暖现象,有专家表示,一二线城市楼市将会处于平稳状态,与去年相比,成交量会有一定的起色;三四线城市楼市还会面临很大压力,去库存仍然是首要任务。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却是楼盘比较后超低的好时机。

区域篇:市区有部分产品 多数集中外环

2015年土地市场的不温不火,2016年楼市扑朔迷离。但从2015年土地出让情况看,部分市区内小地块的出让,也许会让今年楼市中出现市区内的优质房,但是毋庸置疑的就是优质地段房价或许会高。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楼盘的开发重点依旧是南部和北部,高新北区、北湖区域依旧是开发方向,同样的八一水库区域、南部新城以及净月区,也是今年开发的重点。从今年销售情况看,多数在售楼盘已经集中在城市的外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八一水库区域楼盘多达10余家,其中不乏有名盘和大盘。“八一水库区域近几年的开发速度远远加快,这不仅取决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这个区域本身就具备一定的潜力。”高新区某楼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一个区域土地储备充足,还具备未来的发展和开发空间,那么这个区域必然成为未来开发的热点。

“去年不仅感觉买房子远一点,但是实际上并不远,无论交通还是配套相对都有。”市民王先生表示,因为亲戚朋友推荐的楼盘多数都在三环外,所以并不觉得多远。选房三环已经不再是住房的N年计划,随着三环外区域开发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品质大盘出现在三环。三环外更加优越的自然环境也吸引大批购房者,在地铁时代即将到来时,三环必将成为更多购房者的选择。所以对于今年购房的市民来说,如果想选择居住舒适、安静、环境好的楼盘,长春外环楼盘已然成为。

产品篇:楼市“小鲜肉”争先上场

今年起,二胎政策开始施行。这不仅预示着宽松的人口政策,同时也可能对楼市构成长期利好。虽然有专家表示,二胎政策的放开对楼市的影响还需考察,或许存在缓冲期,但今年长春部分楼盘新品上市,无疑是考虑到家有二孩的居住问题。

从去年看,长春刚需购房群体很庞大,但改善型需求已经抬头。随着长春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二孩政策实施,改善性需求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重视改善性需求产品,不少开发商都将改善性需求摆在了与刚需同等重要的位置。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改善型需求也应该算是主流,相信今年改善性住房的市场会更好。

根据房价点评网的数据显示,1月份后一周住宅成交面积中,60-90平占比为34%,90-120平占比为36%,120-150平占比14%。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苏潇潇表示,60-90㎡面积段成交套数占比波动较大,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150㎡以上面积段产品的成交套数占比有所提升,上升了3个百分点。2015年由于对改善型需求的政策性导向,小户型产品的开发基本停滞,这也导致今年市场的主要产品结构会以80㎡以上的刚需和刚改型产品为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有十多家楼盘有推新品计划,虽然目前开发商今年的市场计划没有确定下来,但是产品面积主要集中在60-150平之间,完全满足了市民的购房需求。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