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商品房的钱买到的却是回迁楼 这可咋办?

城市晚报  2016-01-28 07:52

[摘要] 明明是花了商品房的价钱,买的商品房,但等到拿到钥匙,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自己住进了回迁楼。这事真真儿发生在长春市民孙女士身上,2014年10月份,孙女士在润和西部尚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等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该栋楼三分之二的业主都是回迁业主,楼内设施与纯商品楼有差异,房价也因是回迁楼而贬值。这遭遇让孙女士苦不堪言。

明明是花了商品房的价钱,买的商品房,但等到拿到钥匙,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自己住进了回迁楼。这事真真儿发生在长春市民孙女士身上,2014年10月份,孙女士在润和西部尚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等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该栋楼三分之二的业主都是回迁业主,楼内设施与纯商品楼有差异,房价也因是回迁楼而贬值。这遭遇让孙女士苦不堪言。

业主:合同上明明写着是商品房

和孙女士有同样遭遇还有不少人,昨天在位于长春市西四环的润和西部尚城小区5栋楼前,十几名业主均表示,自己当初买的是商品房,签的是商品房合同,结果却住进了回迁楼里。“买房时,销售人员从没和我说过这栋是回迁楼,否则我不可能花高价去买。”业主史先生说。

记者从业主们所出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看到,该房的出卖人为吉林润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和公司),在“商品房销售依据”一条中,写着“买受人购买的商品房为‘现房预售商品房’”。“我们当时买房子花5995元/平方米,而这栋回迁楼的房子才卖4500元/平方米,我们这些业主,眼瞅着自己的房子贬值10多万呐!而且以后如果想卖,能不能有人买都是问题。”业主们纷纷表示。

合同中的商品房变成回迁房是让业主懊恼的一方面,业主们表示,重要的是,回迁楼和商品房楼内设施差异很大,几乎每户房屋墙面都有裂痕,而且隔音效果极其不好。记者在一家业主家中看到,屋内墙面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痕,此外,相比商品楼,回迁楼的单元门也少一扇,楼道瓷砖也仅仅是一楼贴了。此外,在楼外立有一块《工程公告》,上方明确写着小区1、5、6栋为回迁房。至于该公告何时立的,业主表示并不知晓。

开发商: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

对于房屋的质疑,业主们表示,他们曾到销售中心找过,只有一个姓徐的女经理给了回复,“既然有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房子就是商品房,如果接受不了就让我们去起诉。”侯女士表示,商品房建在回迁楼里,并且销售之时还没告知,现在卖房子的销售员都离职了,连个对证的人都没有了,明显就是开发商有意欺诈消费者。

小区销售中心,润和公司营销孙经理表示,回迁楼里存在商品房是经过房地部门批准的,原因是回迁楼的面积大,可以安置一些小户型的商品房,并且也为业主们提供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足以证明其商品房资质,“因为公司之前的销售都是雇佣代理公司,并且我们也曾向代理公司交代那几栋是回迁楼,至于业主说没有得到告知,我们也会与代理公司去核实。”孙经理说,回迁楼与商品楼都是按照统一建设标准,业主家的墙体裂缝在商品楼内也出现过,所以不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对于有裂痕的房屋开发商会联系施工方或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如果业主硬要认为公司方面存在欺诈,需要赔偿,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律师:业主须提供未告知证据否则难维权

对此,业主到底该如何维权呢?吉林某律师事务所张新峰律师表示,开发商既然能够出示《商品房买卖》合同,即可认定其所出售的房屋属商品房,并不在回迁范围内,那么业主既然鉴定了这份合同,也属认同购买。“如果业主可以提供当初销售人员,并未告知所购买楼为回迁楼的证据,即便销售人员不属开发商,开发商也将承担一定责任。”张律师说,如果业主无法提供这样的证据,那么维权将很困难。他建议购房者在选购房屋时,一定要仔细了解房屋用途及建设规划,这样才能减少类似的问题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