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多买少 1月楼市“低温”过冬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1-22 07:33

[摘要] 临近春节,目前长春楼市处于“低温”销售阶段,市场并没有太高的热度。

昨日,2016年土地拍卖如期举行,此次由吉林省长白山岳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南关区地块。虽然是2016年场土地拍卖仪式,但现场比较冷清。临近春节,目前长春楼市处于“低温”销售阶段,市场并没有太高的热度。从2015年12月份数据显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供应量均有下降,楼市开始“过冬”。

2015年供地减少影响猴年产品供应

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38.19万㎡,环比下降56.1%,供应套数为3949套,环比下降20.3%;成交量为77.76万㎡,环比下降3.5%,成交套数为7410套,环比下降4.2%。根据历年来的趋势,每一年1-2月份的供求情况会继续下降,2015年年底的供求不如去年,2016年的开年两月供求情况还会处于低位。

而从去年的供地情况看,今年楼市产品的上市量会有明显的降低。“今年依旧是以去库存为主,但从2015年产品供应量看,长春市场并没有太明显产品增多的迹象,相比同期,产品数量反而减少一些。加之今年楼市成交量也一般,因此去化并不明显。”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并未完全解决,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仍是“去库存”,供应或在低位徘徊。

房产品为主低价依旧占优势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看房的人多以了解楼盘为主,而不会立刻定下来购买。再加上马上过春节,很多购房者表示看看春节后的价格变化再决定购房。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商品住宅供应和成交的房型都以二房为主,供应2821套,成交3902套。三房的供应和成交相比上月有所减少。商品住宅供应主要集中在60-90平的面积段,其次是90-120平的面积段。这也不难看出,今年市场主要供应产品依旧是两房。

同样今年的房价将是市民为关心的问题,价格一面热点城市持续攀升,一面高库存城市以价换量,分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剧。而根据长春楼市的情况,今年开发商在定产品价格的时候,还要考虑到市场走势和购房者的购买需求,虽然不排除有短时扶持性政策,但合理的价格依旧是大的市场。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