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涨幅扩大 2016年楼市分化将持续

城市晚报  2016-01-21 07:52

[摘要] 2015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专家分析,今年楼市分化将持续,政策宽松的力度和余地不大。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同比涨幅扩大。专家分析,今年楼市分化将持续,政策宽松的力度和余地不大。

70城房价涨幅扩大,城市间分化明显

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上涨多的都是深圳,其中,同比数据上涨均超过4成。除了深圳,其他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房价都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今年仍将持续。

整体来看,2016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价格还是会有一波明显的上涨,到了下半年,整个市场还是会回归平稳,因为毕竟经济整体还是处于新的平台期,楼市有待进一步恢复活力,因此,目前除了四个一线城市,其他城市限购已经解除。各地税费减免政策在今年上半年有望继续和公众见面,但是估计影响有限;而从信贷政策来说,调整的空间也正在逐步变小。对于2016年,利率已经处于低位,想继续出现多次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小,市场的空间也会逐步变小,所以今年政策宽松的力度和余地可能没有那么大。

长春楼市供求双降,价格升高

长春作为二线城市成交价格均集中在6000元/平以上,价格相对平稳,刚需住宅仍是市场主流产品。2015年12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38.19万平米,环比下降56.1%,供应套数为3949套,环比下降20.3%;成交量为77.76万平米,环比下降3.5%,成交套数为7410套,环比下降4.2%。

12月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为47.07亿元,环比减少3.7%,同比增加1.6%。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780元/平米,环比上涨近2.6%。净月区新增供应量高。

分析人士通过2015年整体数据分析称,2016 年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经济增长仍需房地产行业托底。同时,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并未完全解决,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仍是“去库存”,供应或在低位徘徊;而成交量在今年需求集中释放影响下,或将有所回落;价格则是热点城市持续攀升,高库存城市以价换量,分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