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旺盛需求或缓解库存压力新年楼市被看好

城市晚报  2016-01-07 07:52

[摘要] 2015年,受调控政策及经济不景气等影响,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到了下半年,“限购松绑”、房贷新政、降息降准等利好频出,为楼市送来一缕阳光,特别是2016年年初,着力“去库存”让趋于理性的楼市新常态逐渐形成。楼市行情渐好,房价将向哪边走再次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2015年,受调控政策及经济不景气等影响,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到了下半年,“限购松绑”、房贷新政、降息降准等利好频出,为楼市送来一缕阳光,特别是2016年年初,着力“去库存”让趋于理性的楼市新常态逐渐形成。楼市行情渐好,房价将向哪边走再次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房价降与不降,“刚需”就在那里

虽然2015年楼市一直不温不火,但是下半年房价却环比上涨。据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12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4%。特别是自2015年5月份以来,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当下的购房需求分不开,特别是刚性需求。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在购房者的意向购房面积中,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据近5成,90-144平米的大户型占44.41%,位居第二,144平米以上的超大户型则仅有6.65%。再看长春市场,就“刚需”产品而言,只要是新货,只要价格适中,就有买家出手。买家当中,既有为了改善居住需求的以小换大的换房族,也有为了婚房而置业的新买家。同时,也不乏出于投资保值目的的小投资客。

二孩全面放开,“改需”不断释放

楼市需求与人口有关,全面放开二孩限制,将明显促进人口增长,有利于释放楼市需求。从住宅需求结构来看,未来十年,随着小孩子增多,三房四房改善型需求将成主流。这虽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进入存量房时代的事实,但对于提振楼市需求、延缓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会起到一定作用,对当前楼市去库存也有积极的意义。

二孩政策一落地,长春一些楼盘便开始重点推出改善房源,一些学区楼盘也更加火热。如力旺·康城、绿地城等,自带某校小、初、高学位,且周边环境较好,交通便利,受到热捧。业内人士表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各地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尤其对那些前期价格调整比较到位,同时又有学区、交通、配套方面优势的项目来说,政策利好会体现得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