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年底想换租的 抓住“抄底”市场好机会

长春晚报  2015-12-30 08:52

[摘要] 年末岁尾,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房地产中介公司贴出租房信息,房东们也有些着急了,主动降价揽租。

年末岁尾,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房地产中介公司贴出租房信息,房东们也有些着急了,主动降价揽租。

房源多了租客少了

25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租客的租约到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因此可供选择的房源相对充足,中介公司公示栏纷纷贴出租房信息。“每到这个时候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某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施经理说,近一段时间,租房市场的需求明显减少,相比下滑的客源,挂牌待租的房屋明显增多。房源多了,需求量少了,这是交易量明显下滑的原因。

房东着急主动降价

“我贴出租信息都两个多月了,可到现在都没租出去。”市民梁女士说,自己的房子在芙蓉桥附近,前一位租客租到10月份,每个月1300元。可自租客搬走了,贴出租房信息后一直没租出去,无奈之下,梁女士只好将房源挂到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前几天好不容易有人要过来看房,可觉得价钱不合适,后我降了400元,可那位租客还觉得贵,后也没租。”梁女士无奈地说。

市民陈女士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以前我家房子一个月租金是1350元,现在降到1100元,可还是没人租。”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找租房信息发现,很多房东表示随时可以看房,价格方面还可以商量。

节后市场将会回暖

面对房屋租赁市场遇冷,施经理表示,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春节过后,会有很大一部分人来长打工,加上学生假期结束等原因,房屋租赁的刚性需求将增大,因此房屋租赁市场会回暖。”施经理说,每年9月份学生开学前后是租房高峰期,特别是在新学期开学前,新生多,很多家长陪读,造成学校周边可租住的源供不应求,在价格上涨的同时,租户会反过来挑选租客。

“我个人认为,对于准备年底换租的人来说,现在正是一个‘抄底租房’的好时机,一是价钱相对合理,二是租金上有可以商量的余地,而且可选房源相对充足,所以有租房需求的人可以趁现在挑选一套各方面都心仪的房子。”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