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工商局帮买房人讨回贷款保证金

长春日报  2015-12-23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富沛海)“真是太感谢工商局的谢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了,我多年的房贷纠纷难题一下就给解决了,关键时刻还是工商局给力!”说起“局长接待日”的好处,市民温兴国有说不完的感谢话。这种面对面接待群众,当面锣、对面鼓地解决问题的做法,开辟了政府化解社会矛盾的新途径。

本报讯 (记者富沛海)“真是太感谢工商局的谢局长和相关工作人员了,我多年的房贷纠纷难题一下就给解决了,关键时刻还是工商局给力!”说起“局长接待日”的好处,市民温兴国有说不完的感谢话。这种面对面接待群众,当面锣、对面鼓地解决问题的做法,开辟了政府化解社会矛盾的新途径。

前不久,市民温先生来到市工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他4年前向新星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缴纳购房贷款保证金4600元,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交给房地产公司的保证金一直也没有返还,他想请求工商局帮助解决。听当事人介绍情况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谢志敏当场责成法规处、公平交易处进行督办处理,明确表示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如涉嫌乱收费应立案查处,要在职责范围内全力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

为了解决消费者反映的民生问题,市工商管理局经济违法稽查支队指派两名执法人员进行调查,他们多次到该房地产公司及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调查,同时针对该贷款保证金收取的合理性进行了分析,并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积金贷款保证金是由公积金中心向房地产开发商收取。”通过对该房地产公司的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确实在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过程中,存在应由其承担的公积金贷款保证金转嫁给购房者的行为。该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解释说:这种事情只是发生在团购房贷款过程中,由于团购房已在价格上有优惠,并且房费应是一次性缴纳,如果购房者需要贷款,贷款保证金就由购房者承担。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保证金统一交给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整个楼盘全部办完他项证后才会返还,所以无法提前给温先生返还。

根据上述情况,工商部门对该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公司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工商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调解工作,公司为了表达理解和支持,决定把贷款保证金归还给相应业主……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谢志敏说,做好消费维权、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服务全民创业是工商部门的职责,开展好“局长接待日”活动,要有“四心”:热心接待、细心听取、倾心帮助、尽心解难,以快的速度全力解决各种问题,只有这样才会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