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老两口房屋产权给小儿子怕其不养老 想把名更回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2-21 07:32

[摘要] 80多岁的老两口本来应该是享清福的时候,可是却因为一件事跟小儿子闹了矛盾,“房子下房产证的时候,我开始写的是小儿子的名字,后来又怕他以后不养我俩,就想改,结果儿子不乐意了。

80多岁的老两口本来应该是享清福的时候,可是却因为一件事跟小儿子闹了矛盾,“房子下房产证的时候,我开始写的是小儿子的名字,后来又怕他以后不养我俩,就想改,结果儿子不乐意了。”老人说,终经过社区的调解,才算得到解决。

“书记,您在哪,我们老两口路过,顺便过来看看你。”

“大爷来啦,你儿子现在是不是跟保证书上说的一样,很孝顺你啊。”

“孝顺,孝顺,还得多谢谢吴书记。”12月18日,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的居民韩大爷跟老伴儿路过社区,专程感谢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几个月前韩大爷还因为房子的问题跟小儿子闹了矛盾。

韩大爷的房子是当年企业分的,一直没有房产证,经过社区帮忙,终于跟相关部门申请得到了房产证。

“我几个孩子中就小儿子没房子,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有房产证了我就想写他的名字,将来我和他妈不在了,房子就留给他。”韩大爷说。

为这事,起初韩大爷其他的孩子也有意见,觉得韩大爷偏心,后来经过社区调解,一家人总算理解,房产证上写上了小儿子的名字,没想到,没过多久韩大爷竟然改主意了。

有的亲戚朋友知道此事后觉得韩大爷太着急了,现在就把房子给儿子了太早,将来如果不养他们了可咋整。起初韩大爷没多想,可是架不住好几个人都这么说,还听说不少老人把房子给孩子后,遭到冷落,严重的更是被扫地出门,老伴儿得知后也有点担心,当初把房子给小儿子时,其他的孩子就觉得他俩偏心。

老两口一商量,就想把房产证的名字先改回来,以后再说。可是,小儿子得知后不乐意了。

“我不是没钱吗,有钱早买房了,这么大岁数还死抓着房子不放,要是这样以后也别指着我养老了。”老人的小儿子说。

终无奈之下,韩大爷找到了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来帮忙,吴亚琴先做韩大爷的工作:“大爷,你儿子有想法是正常的,这事换了谁都有想法,孩子们生活好了,自然会孝敬你们,光有房子有啥用?你们都这么大岁数了,不就是盼着合家团圆,子女孝顺嘛。”

韩大爷听后叹了口气,但是情绪缓和了不少,吴亚琴又劝他的小儿子:“你说你,那是你爹妈,百善孝为先不懂啊,房子的事我帮你说说,以后对老人好点不啥都有啦。”经过劝说,韩大爷决定,房产证上的名字不改了,吴亚琴让老人的小儿子写了保证书,以后一定会孝顺二老,一家人的矛盾总算解决了。 记者 马兴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