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下降 房企优惠不减做年末后冲刺

城市晚报  2015-12-17 07:52

[摘要] 临近年末,虽然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是房企优惠活动不减,仍然在做后冲刺。

临近年末,虽然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是房企优惠活动不减,仍然在做后冲刺。上周(12月7日-13日)长春商品住宅供应量上升明显,但是新增产品基本都是前期开发的,因房企今年拿地热情不高,明年需要以库存维持市场供给,业内担心商品房供应会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

成交量下降,房企优惠不减做后冲刺

上周长春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成交套数环比双降,成交面积为17.27万平米,环比下降4.6%;成交套数为1698套,环比下降1.6%。虽然离2015年结束仅剩两周时间,但从各房企的市场动作来看,依然在为后冲刺做着努力,各种优惠活动并没有缩减,反而有增加趋势。2015年的新政效应和市场回暖为房企带来了契机,但仍有部分房企由于销售不佳面临巨大压力。

上周长春商品住宅成交总额为10.41亿元,环比下降7.79%;成交均价为6430元/平米,环比下降1.53%。南关区的成交总金额高,达2.49亿元,净月区屈居第二,为2.03亿元。朝阳区的成交均价高,为8540元/平米。南关区的成交中,单盘表现并不突出,但由于覆盖区域较大,且南关新城区市场热度较高,其中不乏较为高端的产品对区域价格的拉动,导致成交金额出现大幅度增长。

苏潇潇分析表示,上周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套数有所下降,其中60-90平米面积段成交套数占比波动较大,成交占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120-150平米面积段的改善型产品成交占比有所下降,下降了3个百分点。临近年底,多为刚需型产品的集中备案期,成交量会有所增加,改善型房源由于总体的供应体量较少,成交较为分散。

供应量上升,新增住宅基本都是前期开发产品

上周长春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7.06万平米,环比上升324.4%,供应套数2032套,环比上升355.6%。

对于上周供应环比上升较大的情况,王宸分析表示,供应的上升是因为一些业绩承压的房企,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有年底集中放量冲刺的需要,助推了供应量回升。虽然供应量上升较多,但从所获得批售的项目来看,基本都为前期开发的产品,全新开发的产品寥寥无几。2015年土地市场成交一直表现不佳,各房企除对热门地块有所关注外,拿地的热情普遍不高,这也导致2016年依旧需要依靠库存来维持市场供应,产品选择性小,恐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