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今年快速路上将建18座过街天桥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2-02 07:33

[摘要] 为了让行人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早在今年7月,长春市建委等相关部门就表示,年底前长春市将完成18座过街天桥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为了让行人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早在今年7月,长春市建委等相关部门就表示,年底前长春市将完成18座过街天桥的建设并投入使用。而除了部分已建成的天桥外,部分天桥也于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截止到12月1日,记者踏查发现,已有13座过街天桥可通行,还有1座将于15日左右可通行。

下半年在建和计划在建的10座天桥 已有5座可通行

据透露,长春市计划在“两横三纵”快速路上建设20座过街天桥,年底前,长春市将完成18座过街天桥的建设并投入使用。1日,记者就沿着“两横三纵”快速路走了一圈,除了部分已经完成的过街天桥外,发现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建和计划下半年修建的10座过街天桥中,已经有5座可以通行了,1座即将可以通行。

其中包括亚泰大街快速路上的二道街天桥、南岭小学天桥、北三环天桥,西部快速路上的市司法局天桥,北部快速路上的青石路天桥。南部快速路上的虹桥街天桥也将于本月15日左右可以通行。

西部快速路:3座过街天桥均已完成

记者沿着西部快速路北四环路入口,由北向南全程走桥下,一直走到修正路。在北四环路快速路入口处不远,记者看到已经完工的“市司法局”天桥,已经有不少行人开始利用这座过街天桥通过。在桥上,记者看到了铺好的防滑垫,包括防雨防雪的阳光瓦也都已经安装完毕。

在接近修正路时,发现西部快速路的“地上”段包括前进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和沃尔玛天桥也早已完工,利用率也较高。

南部快速路:虹桥街天桥15日可主体完工通行

随后,记者转入南部快速路继续踏查。在南部快速路由西向东踏查时,在与卫明街交会处,记者看到了早已竣工的卫明街天桥,行人若从卫明街欲跨过快速路,可以直接走天桥。

再往前几百米处,记者又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理工大学天桥,不少施工工人正在桥上进行施工。该天桥跨快速路的桥梁主体已经搭建完毕,但上下桥口均尚未建设完成。据施工方介绍,由于今年天气已经不适宜继续建设,今年完成有困难。

在南部快速路东部下桥口与虹桥街交会处口,记者看到了正在建设的虹桥街天桥,发现该桥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结构天棚框架。据施工方介绍,由于地面温度过低,暂时不能做防滑垫。预计15日左右就能通行。记者注意到,该天桥两侧还各有一条“无障碍通道”,利用较长的缓坡取代了楼梯,用以方便推车等人士通过。

在与会展大街交会处,记者还看到了会展大街天桥,不过,由于该天桥旁不远处就是一个信号灯口,该天桥利用率较低。

东部快速路:开封小学过街天桥今年无法建设

东部快速路宜良路下桥口,规划建一座开封小学天桥。记者在此口注意到,该天桥尚未建设,不过可以看到,相关施工单位已经打了地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寒冷,今年该座天桥无法继续建设。该处也成为东部快速路一处过街盲点。

北部快速路:仅剩利国街天桥尚未贯通

记者又来到北部快速路,在与利国街交会处,记者看到正在建设的利国街天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该桥按照计划应该于8月末完工,但是由于桥南侧的下桥口的设置部分居民认为挡光,进而无法继续施工。目前已经修改了施工方案,不过现在气温过低,无法继续施工,今年将无法完成通行。

而除了利国街天桥,跨该快速路的亚泰大街台北大街互通立交天桥早已竣工通行,另外青石路天桥除了一个尚未完成的上下桥口外,其余三个上下桥口均可以使用,整个主体均已完成,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施工方正在安装阳光瓦和铺设防滑地毯,已有不少市民利用该天桥通行。

而除了利国街位置,北部快速路几乎没有过街盲点。

亚泰大街快速路:新建的3座过街天桥均可通行

在亚泰大街快速路,记者首先来到亚泰大街主桥下桥口近北三环段,今年下半年才开工建设的北三环天桥已经建设完毕,不少行人已经可以利用该天桥通行。

随后,记者又来到二道街天桥,发现该过街天桥也已经开通,除了2个上下桥口不能利用外,其余2个上下桥口均可以通行。

之后记者又来到下半年才开工建设的南岭小学天桥,发现该天桥主体已经完成。而靠近南部快速路的小海龟幼儿园天桥和亚泰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均已完成,行人可以从桥上通过。不过,今年还计划开工建设的明珠路天桥,目前由于亚泰大街和南三环路互通立交桥建设影响,尚未开建。

此外,记者了解到,整个快速路系统里,共设计有20座过街天桥,除了这18座过街天桥外,还包括亚泰大街快速路上的文昌路天桥和吉大东门天桥暂时无法实施建设。

不过,亚泰大街快速路上的八中天桥由于建设较久,没有阳光瓦和防滑措施,走上去显得很滑。

“希望其他没有这些设施的天桥,能够在明年加上这些设施,以方便咱东北的气温特点。”长春市民刘先生说。记者 赵宇

■带你看天桥

新天桥设施齐全

老天桥胶垫破损严重非常滑

雪季来临,每次降雪都会给市内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雪后道路湿滑,不仅影响车辆通行,对走路的市民也有很大影响。这时,过街天桥作用就更加突出了……

12月1日,记者踏查了长春大街沿线6个过街天桥,发现增设的过街天桥确实给市民带来很大方便也减少很多安全隐患,但相比起配套设施齐全的新天桥,老式天桥就显得有些不足了,没有设置顶棚导致桥面上比较湿滑,台阶上的脚垫破损也非常严重,市民上下台阶时也比较危险。

八中天桥 市民称过街天桥台阶非常滑

这两天有不少读者联系本报称,长春八中天桥台阶非常滑,很危险。

“我每天对去学校接送孩子,这两天下雪了,大家在走天桥时,时不时就有人摔倒或险些摔倒,非常危险。”市民张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长春市第八中学不远处,他每天早晚都会接送女儿,在这场雪后,他发现这里的天桥台阶、桥面都比较湿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完善相关设施。

胶垫破损严重很多地方已“掉渣”

随后,记者有来到了市民张先生反映的长春市第八中学附近的天桥,这里的天桥是一座建设很早的过街天桥,由于这个天桥并没有顶棚,当时桥面和阶梯上都有不少积雪,走在上面感觉非常滑,尤其是走台阶的时候,非常容易摔倒。

此外,记者注意到这座天桥上的防滑垫是胶质的,由于使用时间过长,台阶上的胶垫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破损,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掉渣”的情况。

现场踏查 二道街天桥正安装防护栏

1日上午,记者来到二道街过街天桥,此处也是一座今年新建设的过街天桥,此事,天桥已经可以通行,但顶棚和护栏还没有建设完毕,当时负责施工的工作人正在现场施工,安装天桥两侧的防护栏。

新天桥台阶铺设红毯防滑

随后,记者来到南岭小学天桥进行踏查,此时,这里天桥已经建设完毕,顶棚和防滑垫都已经安装完完毕,此外,维护人员还在台阶上安放了红毯防滑,不仅看上去非常美观,走在上面还能更有效的防滑,感觉非常人性化。

此外,记者注意到,此处天桥上还安放提醒牌,提醒市民雪天路面湿滑,在天桥上行走时,避免滑倒摔伤。

建委说法 八中天桥设施会逐步完善

经过踏查,记者发现亚泰大街沿线这些天桥上的设施都一样。“人性化”的天桥要数南岭小学过街天桥了,桥上设施和维护人员的提醒信息都让市民比较满意。整体上来看,除了长春市第八中学附近的过街天桥之外,其他天桥上的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随后,针对长春市第八中学附近过街天桥的情况,长春市建委相关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气温较低,不适合施工,等天气转暖后,将会逐步完善桥上设施。记者 吕孟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