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梅高速30日开通 长春至通化仅需两个半小时

新文化报  2015-11-30 08:29

[摘要] 集双高速公路通化至梅河口段(通梅高速公路)预计于11月30日开通。据介绍,通梅高速公路全长97.8Km,设计高时速100Km/h。

近日,新文化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集双高速公路通化至梅河口段(通梅高速公路)预计于11月30日开通。据介绍,通梅高速公路全长97.8Km,设计高时速100Km/h。开通后,通梅高速公路将成为通化地区高速公路与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相连的纽带,沿途梅河口东、梅河口南站口也对梅河口市区呈现绕城高速公路雏形,而从长春至通化两个半就可到达。

11月27日当天,新文化记者随同高速交警提前“探班”这段马上开通的高速公路,为广大驾驶员探路况、摸清各路段的注意事项。

全长97.8Km 设计高时速100Km/h

上午10点左右,新文化记者来到集双高速公路通化至梅河口段(通梅高速公路),因前几天此路段下雪,为确保高速公路正常开通,高速公路上几辆大型清雪车辆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也在做后的检查,各限速、注意事项等路标已十分清晰。

集双高速公路通化至梅河口段,起点位于鹤大高速公路二密互通立交桥,终点位于沈吉高速公路湾龙互通立交桥。通梅高速公路全长97.8Km,设计高时速100Km/h。通梅高速公路开通后,湾龙互通立交桥至柳河东站口共计50Km路段将由梅河口大队代管,其余由通化大队负责。

长春至通化仅需要两个半便可到达

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梅河口大队副大队长范庆福介绍,之前从长春到通化需要走一段303国道,也就是从梅河口到通化,那段国路大概130公里,一般情况下,走这段国路大概需要两个的,这条高速路开通后大大缩短时间。“如果正常天气,路况好的情况,从梅河口到通化,走通梅高速公路不会超过一个,能节省40-50。”范庆福说。

除此之外,范庆福也告诉记者,有了这条高速公路后,从长春到通化可实现全程高速,私家车大约两个半左右就可到达目的地,大大缩短时间。另外,通梅高速公路未开通前,车辆行经303国道时会经过很多村屯,每年都会有一些行人与车辆发生刮碰等交通事故,而高速公路开通后会有大部分车辆分流到高速公路,因高速公路是全封闭,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行人的安全。

“丁”字型的湾龙互通立交桥将升级为“十”字型 成为省内大的枢纽互通立交桥

值得一提的是,通梅高速公路开通后,“丁”字型的湾龙互通立交桥将升级为“十”字型,这也将成为我省大的枢纽互通立交桥,该立交桥连接集双、沈吉高速公路。行驶在这段高速公路时,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周边密布的匝道、路标等,这也将考验驾驶员的路线分析能力。驾驶员要细致研判行车路线,确保在湾龙互通立交桥附近能准确判断前行路线,一旦发现行驶方向错误,切忌做出倒车、停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要通过从就近站口驶离并重新进入高速公路的方式,调准前进路线。

整段高速弯路、坡路、桥梁多 山区高速行车驾驶员需格外注意

通梅高速公路呈现半丘陵半山区走势,梅河口市周边起伏不大,但在进入柳河县境内后逐步呈现山区高速公路特点,连续弯路、坡路以及桥梁、隧道明显增多,其中162km处是长度超过2100m的柳树河隧道,并且通化方向隧道出口就是长度近4Km的下坡弯路,对驾驶员驾驶水平提出考验。

进入柳河县进内后,连续急弯、坡路情况显著增多,要适当减低车速、增大行车间距,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要做出猛踩刹车、猛打转向动作,保持行车连贯性。“山区高速公路冬季难免出现部分路段积雪结冰情况,一旦发现前方出现冰雪路段,要把稳方向,保持匀速通过,轻易不要尝试超车、变换车道举动。”范庆福称,山区高速公路在冬季15时左右即出现光线昏暗情况,驾驶员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灯光,不要一路远光开到底,确保前方车辆驾驶员视野不受影响。除此外,冬季车辆进隧道时可能会把雪带入,隧道楼一百米距离范围内可能会比较滑,驾驶员一定要减速。

通化大队政委席代兵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山区路况复杂,隧道与隧道之间早7点到8点之间容易起团雾,驾驶员驾驶时一定要高度集中。

新文化报(王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