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建2千套公租房 地铁1号线力争完工

中国吉林网  作者:朱雨霞  2015-11-12 16:29

12月10日,长春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在长春市委机关会堂举行。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代表长春市委常委会作全会报告。会议透露,“两横三纵”通车后城市建设适当由地上转为地下,2015年地铁1号线要力争完成全部土建工程,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力争完成1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650万平方米“暖房子”改造任务。

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

“明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起始之年。”高广滨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明年,在工业上将进一步巩固壮大汽车、农产品加工、轨道客车三大支产业;解决好农产品加工企业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大成走出困境;积极建设长春轨道客车产业基地,推动长客“走出去”,加快抢占国际市场。

在服务业方面还将紧抓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大趋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商贸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网络经济、实体经济、服务经济融合发展。

深入推进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建设,特别是要依托高新区,加快谋划组建长吉新区,力争明年初挂牌

地铁1号线力争土建完工

总投资240亿元、总长84.5公里的“两横三纵”快速路主线工程全部完工并正式通车,其中互通式立交桥20座,完成上下匝道22对,与已建成的四环路形成“一环两横三纵”的立体化、现代化交通体系。

明年要全面推进“两横三纵”辅助工程建设,适时把工作重点由地上部分转向地下,地铁1号线要力争完成全部土建工程,2号线要利用好今冬明春这段时间全力推进沿线拆迁。

公交方面要加快通行线路调整。市容环境整治突出抓好机场、火车站周边、城市出入口、重点商圈、重点街路、建筑工地的环境整治和管理。

“森林城”建设,推进14个城心花园建设和“两横三纵”快速路绿化等工作,抓好伊通河城区段百里综合整治工程和永春河整治。

地下老旧管网改造按照50年的使用标准,力争改造完成供热管网200公里、燃气管网150公里、供水管网100公里。

特殊强调,有关方面要重点解决好冬季天然气气源短缺的问题。

新型城镇化建设主要是南部新城建设、宽城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莲花山全域城镇化和西客站周边开发。同时按照中等城市标准抓好三县(市)和双阳、九台两城区规划建设。

2015民生清单

2015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重点抓好就业、增收、保障等方面工作。

就业方面:明年争取新开发就业岗位13.5万个以上,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增收方面:加快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收入正常增长机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劳务经济,努力增加群众的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

保障方面: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扩大“五大保险”覆盖面,下力气解决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

教育方面:深入推进“大学区”管理模式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好择校、招生、收费、规范办学等突出问题;

卫生方面: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条件;

文化方面:抓好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博物馆、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住房方面:加大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和D级危房改造支持力度,明年要新建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力争完成1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650万平方米“暖房子”改造任务。

更加注重低收入群体生活,建好以“保基本、救急难”为核心的“大救助”体系。同时要积极发展慈善事业、残疾人事业、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