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降雪降温 热企有招应对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1-09 07:33

[摘要] 8日,长春迎来降雪和降温,记者联系到长热集团、亚泰热力、大唐长春热力等多家热企,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面对降雪和降温,他们会调整运行参数,相应提高一次网出水温度来保证供暖。

8日,长春迎来降雪和降温,记者联系到长热集团、亚泰热力、大唐长春热力等多家热企,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面对降雪和降温,他们会调整运行参数,相应提高一次网出水温度来保证供暖。

长热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降温各区域大型锅炉房及时提高了一次网出水温度,确保了热源的稳定。此外,为保证管网末端的用户家中温度能够达到标准,还会启动末端管道泵,加大供水流量的调节,有效确保市民家中温度能够达标。

同时,为避免“棚煤”事故发生,长热集团各大区域锅炉房已将煤炭全部储进干煤棚,同时,加强对上煤人员的管理,在上煤过程中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确保了供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后,为了及时应对降温天气下出现的管网跑、冒、滴、漏现象,长热集团在长春市七大城区分布了10支供热抢修队伍,执行24值班服务制度,接到报修后30赶到现场处理。

亚泰热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根据室外温度调整供热参数,按照供热曲线达到相应标准,如果出现极寒天气,一次网的供水温度要高出供暖温度5℃来保证居民家中供暖,对于锅炉房供热,会适当延长每天的供热时限,提高温度。大唐长春热力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当增加管网温度,调节管网前端和末端温度的均衡,还有抢修准备随时准备抢修。

宇光热力的相关负责热人说,他们供热情况一直不错,目前居民家室温平均能达到20℃以上,可以应对降温情况,“如果持续降温我们电厂还有备用热源可以随时启动,还会有其他措施,目前来看供热没问题。”负责人说。

■供暖解忧台

私装热水循环装置属违章

从供暖以来,每天都会有众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供暖问题,记者从这些问题中选出比较典型的,咨询了相关供暖专家进行解答。

1.用热单位和个人被禁止的行为有哪些?

答:根据《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的规定,用热单位和个人不允许实施下列行为:

(1)损坏或者擅自拆改、移动供热设施;

(2)在管网上堆放物品,利用管网、管支架悬挂广告牌匾;

(3)用管网沟排雨水、污水;

(4)其他影响供热设施安全的行为。

2.哪些行为属违章用热?

答:(1)擅自将自建的供热设施与热经营企业的管网连接;

(2)在供热系统上安装放水设施及热水循环装置;

(3)擅自增加用热面积;

(4)擅自调节进户阀门;

(5)擅自改变供热用途和改动供热设施;

(6)其他损坏供热设施和影响供热的行为。

3.热用户享有哪些权利?

答:(1)监督热经营企业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量和质量向热用户供热;

(2)对热经营企业收取的热费及确定的热价申请复核;

(3)依法请求赔偿由于热经营企业的责任或者侵权行为所造成的损失。

4.供热期内,楼内或室内供热系统发生泄漏,如何处理?

答:按发生泄漏的部位,由供热设施维修管理的责任单位负责抢修、恢复正常供热。由于漏水发生的相关损失赔偿,按供用热合同约定或相关方协商解决,经协商无法解决的,可通过仲裁或提起诉讼解决。

5.导致住宅供热室温低于规定标准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答:(1)供热参数低造成总供热量不足;

(2)供热管网设计、施工不合理,水力工况不均衡;

(3)供热管网老化,渗漏严重,热损耗大;

(4)用热房保温和气密性差;

(5)热用户私自更改房屋结构,增加用热面积;

(6)四邻空闲房、停热户多,户间传热;

(7)热用户私自改造室内供热系统或覆盖、遮挡散热器;

(8)管网或散热器堵塞。

记者 马兴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