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已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2.5成首付

新文化报  2015-10-30 07:38

[摘要] 首付由3成降至2.5成,贷款基准利率已降至5%以下。进入10月份,首付与利率双双下调,让房奴们明显体会到了“减负”效果。29日,来自融360发布的10月房贷报告显示,10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继续创历史新低。

首付由3成降至2.5成,贷款基准利率已降至5%以下。进入10月份,首付与利率双双下调,让房奴们明显体会到了“减负”效果。29日,来自融360发布的10月房贷报告显示,10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继续创历史新低。

结合监测数据,新文化记者走访本地市场了解到,目前长春已有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2.5成首付,贷款利率方面也较此前有所松动,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低利率降至9折的标准。

首付降首套房贷低至2.5折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25%。来自融360的房贷市场报告显示,截至10月20日,共有18家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的新政。

 

 

“我行10月8日就已经下发通知,对于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低降至2.5成。”长春某商业银行个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新文化记者在昨天采访中了解到,包括该银行在内,长春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低2.5成的首付标准。

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住房为例,首付比例从3成下调至2.5成,意味着原来必须筹备的30万元首付款可以降至25万元,首付压力减轻5万元,几乎相当于普通工薪族一年的工资。近一次央行降息后,4.9%的长期贷款利率已是历史低。对于购房者来说,省出5万元首付款可以选择拿来做理财,理论上而言,选择年化率高于4.9%的理财产品就能赚到。

■提醒

银行人士提醒,首付2.5成只是低标准,并非每位贷款客户都能申请到,“需要根据楼盘情况、借款人的还款能力等进行贷前审核。”

 

 

目前银行普遍要求房贷借款人的月还款额不得高于家庭月收入的50%。假设75万元贷款30年,按照4.9%的年利率计算,月供约3980元。但如果家庭月收入是6000元,月供不得超过3000元,那么就只能通过多交首付的方式来减少月还款额。

利率降个别楼盘低至9折

购房者所关注的贷款利率方面,本月也有大动作。本月24日起央行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已降至4.9%。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再创历史新低,同比去年10月的6.74%下降了1.85个百分点。长春14家银行中,本月有4家对首套房贷提供优惠利率,低为9.5折,与上月持平;二套房贷方面,14家银行中普遍执行执行的是上浮10%的利率标准,仅一家上浮5%。

 

 

不过,昨天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执行的是差别化房贷政策,个别银行将房贷客户的利率定价权下放至分支机构。目前本地银行实际执行的贷款利率要比9.5折低。“我们普遍执行的是9.5折利率,对于一部分优质楼盘客户可以打9折。”长春某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称。

■分析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首套房首付调至2.5成,意味着新一轮楼市宽松政策重启,对于购房者来说,另一个好的窗口期或已形成。降息降准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可被用于房贷业务的资本也会增加,个人申请房贷会更加容易,银行可能会提供更优惠的房贷利率

 

 

新文化记者黄艳丽

■相关新闻

我省存款增速持续放缓贷款平稳增长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10月29日,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省内金融机构努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积极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省金融业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从今年1~9月吉林省金融运行情况来看,存款增速持续放缓。9月末,全省本外币存款余额18196.6亿元,比年初增加1559.1亿元,同比少增84.3亿元。

贷款保持平稳增长。9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633.5亿元,比年初增加1934.1亿元,同比多增429.5亿元。

小额贷款公司平稳发展。截至9月末,全省累计批准开业小额贷款公司802家,注册资本金达227.5亿元。其中,当年新增47家。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165.6亿元,较年初增加5.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