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承压 中小房企在三四线城市难盈利

中国新闻网  2015-10-19 01:00

[摘要] 目前公布三季报的46家企业以中小房企为主,万科、万达等大型房企的业绩还未公布,尚不能代表A股140多家房企的整体表现,而是反应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而这些中小企业大多分布于三四线城市,“库存巨大、去化缓慢”一直是困扰这些地区楼市发展的主要因素。

目前公布三季报的46家企业以中小房企为主,万科、万达等大型房企的业绩还未公布,尚不能代表A股140多家房企的整体表现,而是反应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而这些中小企业大多分布于三四线城市,“库存巨大、去化缓慢”一直是困扰这些地区楼市发展的主要因素。

在预告业绩的房企中,铁岭新城的业务主要在辽宁铁岭市,三季度预计亏损额为7000万元-8200万元,早已建成的铁岭新城也曾被媒体报道入住率极低,陷入“鬼城”危机。铁路新城在本次业绩变动说明时表示,截至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仍然很弱,作为其上游行业的土地一级开发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公司土地出让情况不佳,导致业绩亏损。

同样,业务范围主要在四川南充市的金宇车城,今年三季度的业绩也不甚理想,净利润预计亏损1061万元-1211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称,受大环境影响,与去年同期房产相比,房产销售有大幅度减少,去年1-9月房产销售收入5170万元,今年1-9月房产销售收入约2450万元,影响净利润约1100万元。

“中小房企出现净利润的下降,甚至亏损,在近两年的市场环境下是可以预期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由于一线城市土地价格逐渐高昂,中小型房企大多被挤压到了三四五线城市,就算有了政策的刺激拉动,这些区域仍受困于高库存及需求量的限制,成交仍处于低迷的现状,单纯依靠降价并不能解决去化压力和资金回笼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