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哲:房地产市场大的变化在哪里?

许哲的楼市观  2015-10-14 01:00

[摘要] 房地产行业大的变化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规模增长的终结,对于绝大多数城市来说,房地产的市场的容量到头了,以前依靠增量市场而生存的企业,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础,这就像不断寻找新草场的食草龙,走到了草原的尽头。

其实,近期看空的文章写得比较多,这样下去要在业内引起公愤了,毕竟我还是要吃房产这碗饭的。虽然市场好与坏都跟我没一毛钱关系,但公愤历来都是不经过思考的,就如当初老百姓都痛恨高房价,却把仇恨发泄到任志强身上一样。

而看空并不是大家一起死,有些人不但不会死,反而会活的更好。恐龙的灭绝为哺乳动物的兴起提供了基础,并终促成了人类的诞生,经济和生物一样,总是在不断淘汰和进化的。

其实,对于地产行业来说,必然有一大批恐龙企业被淘汰,此处的恐龙,并不一定是指企业规模大,而是适应不了环境的变化。房地产行业大的变化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规模增长的终结,对于绝大多数城市来说,房地产的市场的容量到头了,以前依靠增量市场而生存的企业,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础,这就像不断寻找新草场的食草龙,走到了草原的尽头。

接下来的市场,就是一个改善型市场。刚需市场还有没有?有,但规模会越来越小,食草龙会越来越集中,因此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改善型市场是什么呢?是吃树叶,草场虽然到头了,但树却越长越多了,因此会吃树叶变得很关键。不喜欢吃树叶的,以及个子矮吃不到树叶的,还有吃了树叶消化不良的,都要被淘汰。

融资能力,市场研判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品控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销售能力,对于想在改善商品住房市场中分一杯羹的开发企业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玩更高级的游戏,必然要升级自己的装备,对于企业,以及从业人员,都是如此。

配图为丽水美景。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本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